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Junior PM 職涯規劃建議?

各位前輩好,想請教前輩關於Product Manager的職涯方向,謝謝~
1. 學經歷: 國外行銷研究所畢業,電信業通路行銷專員2.5年/ 科技業Product manager 1年(在職中)
2. 因緣際會下收到外商PM(Product Manager) 面試邀請,且已進入最後一關,因此開始思考未來的方向。目前的想法是若對方開的薪水與原本相比高於10%就選(1) ; 反之選(2)。但心裡的聲音覺得這樣的思考方式不太對,會被薪水綁架,所以想聽聽前輩們的意見,以下為我的想法~
(1) 轉職至外商,從Junior PM做起。但猶豫的點為:
- 由於現職才剛滿1年,即使進入外商也必須由Junior PM 開始做起。
- 因為喜歡目前現職的主管管理風格,不知道是否要冒這個險重新適應新主管與環境。
(2) 待在現職,累積經驗至2~3年以後再考慮轉職。但猶豫的點為:
- 過去因為疫情業績非常的好,但今年疫情趨緩後業績已經逐漸下滑,若繼續待下去發展性未知。
- 與現職主管相處愉快且主管願意教,在他底下做事可以學到很多。
3. 另外,想請教各位前輩,PM (Product Manager) 以及PMM(Product Marketing Manager)的職涯方向。因為畢業於行銷所,還是希望之後可以往PMM發展,但因為現職中看到PMM的職位較不受公司的重視,擔心若在B2B的產業做行銷,未來的發展會比較受限。

希望前輩們可以給我一些建議,謝謝大家!!

回答 2觀看 931
回答 2

您好,
我的建議不管薪水高低,都應該去外商歷練歷練,重新學起,倒不是因為外國的月亮比較圓,而是可以學習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管理方式( 如果這個外商 scale 較大,那更好),以及語言的鍛鍊。

嚴格來說,Product manager 是技術職,focus 在產品,product marketing 是管理職, focus 在 marketing, 但一般的公司都會 mixing together 就是了,反而不用太在乎他的未來區別。

以上供參考,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既然去面試了,應該在面試之前就有所想法,就順著這個想法去就行了。

查看3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