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換跑道,但覺得很迷茫,找不到方向

您好,我是應用外文系夜間部畢業的,
當時半工半讀在便利商店工作,前後至離開待了五年之久。
待到畢業後也升格為店長之職,
舉凡店內大小事包含團購都需親力親為,
也因為接觸到了團購,公司預購比賽都能帶領店鋪達到第一名,
後來思考自己並無想再開一間便利商店往上爭取,
想著可以往銷售業的方向發展,挑戰高薪。
但是因為沒有各項銷售經驗,投了許多履歷都石沉大海,
終於最後,有錄取百貨的短期特賣會活動,兩個月活動即結束。
結束後進了電信業工作,因工作性質,並不是自己所喜歡的那樣,
原因:
1.身邊同事為了業績可以騙取客人信任,
申辦一些不適合客人的方案。
2.曾經因為幫客人申辦不適合他本人的方案,整夜睡不著。
 (以話術騙取客人日後可能會漲至更高的價格,
使他逼不得已需先增加月租費用,但實則客人根本用不到)

離職後日前好不容易錄取了婦幼用品店,
但因為工作時間一日要站11小時,因天生腳部扁平足,
不堪負荷久站,最後雙腳、膝蓋發炎,
醫生建議先休息一陣時日,並且製作鞋墊矯正,故因此退場。

這期間經歷了一年半之久,突然開始懷疑自己是否適合銷售業
找工作期間亦發現自己本身無任何專業技能,
無工作期間在家裡自習日文、英文,
發現自己能夠自律學習是很快樂的事情,
想重新溫習英文、日文考取證照來增加日後的工作機會,
但工作部分因家庭因素每個月收入也不能間斷,
銷售業上班時間很長,不知道從中如何取捨。

近日一直在尋找自己接下來的職涯規劃,
也想著是否要上些課程培養自己的興趣,
卻遲遲找不到方向能夠讓自己得到救贖。
想詢問自己應該如何著手與規劃接下來關於一生的工作。
謝謝

回答 5觀看 1312
回答 5

您好! 從您的發文中提到您在便利超商工作五年而且最後升到店長職務,就可以證明您在工作上絕對是手腳夠快、而且工作勤奮負責,否則無法在超商的工作中得到實質肯定,畢竟現在超商店員工作繁瑣到外人難以想像! 我只是好奇為何您後來在銷售工作中因為久站而無法勝任,但是超商工作其實也是長時間久站的工作是如何熬過來這五年? 但無論如何,看得出您對銷售業的喜愛和自信,搭配您應用外文的學歷背景,我會建議您挑戰工作上比較不需久站(久站比走動還累)但是能夠發揮您擅長而且喜愛的銷售工作。建議可以朝非百貨專櫃性質的銷售工作來進行嘗試,或許比較可以避免持續久站的情況,例如保險銷售(無固定上班時間,但須外勤)、汽車展示間銷售、或是各類補習班櫃台銷售。亦或是再次給自己一個機會做一般大型賣場的銷售(家樂福、好市多...),畢竟大型公司比較能夠照勞基法的規定實施每四小時休息半小時,或是利用企業內部的規定讓每個人在八小時工作中輪流在不同的工作站上定時輪調,只要在面試時詢問清楚工作內容狀況即可。
當然,最重要的是能符合您的興趣,並且帶來自信,而且能夠讓您的雙腳適時休息,如果再能夠適時把外文能力派上用場就更好了! 總之,沉住氣多看看多比較,祝福您早日找到適才適所的好工作。

3人拍手・
1人肯定

迷恾的原因在於沒有目標,不是沒有方向,方向是跟著目標而來。
所以您要先有目標。
對於目標要先有認知,不是馬上就可以達的到的,有的是3年,有的是10年,有的是20年。
就好像要去玩一樣,當您決定要去羅馬,您就知道要怎麼去,中間要做好什麼凖備,所以,您的情形也是一樣,要先決定自已要走什麼產業,做到什麼位置,接下來要想的是配合自已現實的狀況,該如何漸進式地達到目標。

1. 應用外文系夜間部畢業的,當時半工半讀在便利商店工作,前後至離開待了五年之久。待到畢業後也升格為店長之職,想著可以往銷售業的方向發展,挑戰高薪,錄取了婦幼用品店,不堪負荷久站。
2. 專長便利商店店長,能夠自律學習,比賽都能帶領店鋪達到第一名,是個有熱忱帶得動團隊的小組管,問題在專長不明確。
3. 您走客服銷售業並不順利,轉個方向走產業界業務、業務助理,同時自律學習以英文為主,日文當作興趣學習。
4. 結合業務與自學英文,取得英文多益成績,中期進入國外業務職務,人生的路就較為平坦。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給認真努力的您一個掌聲,從文中能看到您在職場努力擦亮自己的招牌,然現階段碰到了許多困境。職涯旅程中包含了職業能力、個人興趣、人格特質及個人價值觀,而需要將這幾個面向作整合跟考量,才能夠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職務。文中看到您對於工作中的熱忱,但在價值觀中充滿了衝突,建議您可以在這個面向,透由職涯諮詢作釐清。建議您可以至公立就業中心詢問青年職涯諮詢,可以針對這個議題做進一步釐清,祝福求職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你有當店長,展店的專長,應該要繼續下去,這就是你的專業,其實不必遠求。
關於您提的職涯規劃或者是一生的工作,有個案例我寫了一點職涯規劃心得,連結如下供您做參考:

👉👉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7c0848b8-3ad3-467b-89a1-a8c249e5dccd?active=copyshare

希望對你有幫助,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