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到底要不要換工作?感覺自己抗壓性很低。

自己本身在電信業工作,目前做了一年多。
起初應徵也想說算是個大公司或許福利還不錯。
但做到現在發現越來越不符合我的想法。
時常為了業績要說出一些小謊言,
甚至為了業績我要說出一個假的誘因吸引他人。

1
有些客人很明顯 
我知道我講一個高月租他一定會辦,因為在對談中我知道他信任我。
但是他自己本身其實網路用量不高,辦理一個低月租就符合他的需求。
這時我內心很掙扎,到底要幫他辦什麼。
一方面是公司給予的業績壓力,
一方面是自己的良心譴責。
時常陷入兩難的境地。

2
有些客人進店說辦理499吃到飽,
確實有些人符合資格可以辦理這個方案沒錯,但是礙於業績關係,我時常會說沒有499僅剩549了,每個月多50即可辦理。
通常大部分的客人都可以接受,但是每次辦完我心中都會覺得這樣是對的嗎?

3
有時候某些商品其實庫存還有很多,
但是為了成交,我時常會說這個商品我剩下沒幾個了,辦一個就少一個妳看要不要先辦了,不然後續公司賣完了我也沒辦法。
明明事實不是這樣的,我為了自己的業績,
去說出一個謊言的誘因來吸引顧客辦理。

4
有些客人的態度真的不是很好,
但是我也要保持微笑對他們畢恭畢敬的,
甚至是講一些讓他們開心的話。
事後我會覺得我何必這樣這麼的雙面?
還會覺得自己很卑微,
不喜歡這個人但是為了業績還要討他開心。

我曾經有過一個月改變自己的銷售方式。
我誠實的告知客人各個方案的內容,
並且將選擇權交給他們,
讓他們選擇自己想使用的方案。
但是我發現這樣沒辦法,因為我完全領不到錢……
業績整個是吊車尾的狀態。

我不知道是我自己不適合做銷售,
還是說我從根本上想法就有問題。
畢竟全世界做銷售的人那麼多 不是嗎?

回答 4觀看 788
回答 4

業務的工作要走得長、走得遠,誠實是最好的策略。
有時候選擇不告訴客戶並不代表說謊,因為有時買一個東西的目的就是為了圓一個夢。您總不能因為要說實話而破壞一個人的夢想。
建議還是以誠實的告知客人各個方案的內容,勉勵自己用多做業績來彌補因此損失的業績。這樣可以做得心安理得,客戶再回店裡也不怕他是來找您算帳的,能夠一覺到天亮這是多舒服的事情。
如果工作是要一直說謊才會有業績的話,建議您還是換個心安理得的工作吧!

2人拍手・

您好,

要扮好 "業務人員" 這個角色並不容易,一邊是您的目標(公司),關係到您的獎金,一邊是面對客戶。

看到您面臨的幾種狀況和銷售手法,可以理解,這種事情沒有對錯。有些機靈的客戶也會聽出業務人員的話術,不願買單。大部分的客戶都不是專業,選擇相信業務。 也許短期間您可以達成目標,賺取獎金,若一旦被客戶發現您有不實的陳述,那麼生意就沒有下次了。

一家有誠信正直價值觀的企業,會想盡辦法符合客戶的需求,並重視客戶的感受,所以不斷的優化本身的產品,讓客戶感到物超所值,才是根本之道。這樣會取得客戶的信任,並增加回購率,交易才會長久。

擔任業務,不一定要違背自己的初心,也不須做到卑微地喪失尊嚴。只有站在客戶的立場去思考,以誠懇的態度面對,就算獎金少領一點,但您可以問心無愧,這樣才是最高層次的工作。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社會是現實的

服務業 業務端 就是靠行銷 銷售獲利的

不能說一天到晚說謊 因為那是一種方法跟手段

只要不是害人的 惡意的 其實都算合理

明明庫存還有 卻要說 剩幾隻 這是銷售的話術之一

不這樣 怎麼會激起客戶想趕快買單的意願呢?

我們有時也常聽到這些話 也是多少會被影響

可能剛好缺 可能以後沒時間 可能真的在自己的預算之內

加上對方這樣說 你就決定下單了~

成交 大概就是這麼回事~

電信業的黑幕 我也略知一二

但我們現在基本上都會先評估後 再去決定我們要的方案或商品不是嗎?

如果你不習慣這樣的說話方式的話

那就走 維修 研發 偏幕後的工作

這樣就會對得起你的專業能力囉~

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適不適合這份工作 ,要不要再繼續做 ,以後要怎麼做 ,這選擇及決定權都在你 ,最了解你自己的人 ,就是你自己 ,你自己考慮清楚就好 ,這沒有絕對的對或絕對的錯,
在資訊不對等的時代 ,生活中本來就充斥著很多話術 ,像新成屋也是有一卡皮箱就入住 /只要月付2萬就可以開雙B名車 /又或是每天只要保費100元 ,就有終身保障...,太多了 ,難道他們就是天生就要來說這些話術的嗎? ,大家在不同的職位 ,承受不同的壓力 ,大家也要生活 ,這就職場 ,難道他們這些業務人員對不起大眾通通都要去跳河嗎?(應該也不至於) ,大家也是為了一口飯 ,消費者也要聰明消費 ,消費者也是要經得起這些話術 ,不能說誰一定就是對 ,誰一定就是錯 ,當然你是可以檢討你自己 ,但也不用通通都往身上攬 ,就你的問題回覆 ,如我開頭說的 ,你是最了解自己的人 ,當這份工作讓你做的不開心 ,讓你產生自責愧疚 ,也影響到你的身心靈 ,你自己也調整自己 ,也努力去改變自己 ,但還是沒辦法解決和適應 ,也許這份工作就是不適合你(但這些都是你自己要思考清楚的) ,但是要提醒你的是 ,不管哪種職位/哪份工作 ,就是會有壓力 ,就是會有違背良心 /或你厭惡的事 /或你厭惡的人 /你厭惡的環境... ,工作就是這樣 ,你的職場還很長 ,這你自己要去調整和適應 ,因為是我們要適應環境 ,而不是環境來適應我們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