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無人資經驗轉換至人資做訓練,須要具備什麼能力或證照

在管理顧問公司約一年,想轉換擔任HR做教育訓練,須要具備什麼能力或證照會比較恰當?

請問有什麼可以自行精進的內容及有推薦考取的證照嗎?

回答 7觀看 428
回答 7

您好,
謝謝您的邀請回覆。
國內從事人力資源管理的專業人員,會來自不同的科系,一般企業在決定HR人選的錄用時,比較考量應徵者的實務工作經驗,其次是相關學歷與技能證照。
如果您在管顧公司上班一年的期間,就是為客戶規劃訓練課程、安排講師、跟課並完成課後結案報告,這樣您已經具備教育訓練人員的工作經驗。要再加強的便是專業能力的提升,比如參加勞動部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TQS)的訓練課程、社團法人中華人力資源管理協會(CHRMA)的證照課程,都有助於專業能力的提升。
建議您也可以在104學習精靈(NABI)平台上,選定教育訓練專員職務,便可以獲得教育訓練相關的簡易測驗、學習影片與專業文章等學習資源。
https://nabi.104.com.tw/feed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我也好想進管理顧問公司,可以推薦我嗎🤣🤣

HR不需要證照,但你很年輕可以再讀個MBA,把履歷表職務內容更新類似HR職務內容就有機會,並且嘗試從小公司開始試水溫,職位從助理開始投遞履歷表。小中大三個月找到工作

祝您一切順利

TTQS 這有滿有利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轉換到HR做教育訓練,要先經過HR的專業訓練(像勞資法、勞工關係、薪酬制度等等),然後再談教育訓練。
HR專業課程和證照,詳細可以詢問財團法人中華人資協會,有相關的課程跟證照可以考取,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請問你再管顧公司做一年,是做甚麼工作?跟人資工作有相關嗎?想轉換擔任HR做教育訓練,基本上來說,需要有人資相關工作經驗或教育訓練經驗,容易被邀約面試,或沒有相關工作經驗也有可能被邀約,要看企業的設定,建議你可以去看看人力銀行上面刊登的教育訓練工作內容,有哪些是你具備的?有哪些是你不足的?
2、至於證照:請上網查詢人力資源課課程,就會出現一堆課程,你可以自行選擇與教育訓練相關的證照去進行學習,再來還有就業服務乙級證照...等等或者去進修碩士班也可以!
祝福順利

不需特別執照或證照,但要管理相関系畢業,如经濟,旅館管理,醫療管理...等. 實務上,要知相關法規.

HR 求職者的相關科系可以是人力資源相關的企管、心理、商學,或是具備與人互動管理的核心職能,例如,職能績效管理制度建立、職能選才機制、溝通素養、職能培訓...等。

如果有心往人資領域發展,建議可以在一年的管顧公司經驗後,再加強學習這方面的知識,取得學習證明更好。這樣對應徵公司來說是一項加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