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24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警示帳戶獲判不起訴,是否能在銀行金融業工作

我目前是北大經濟碩士班的學生
因為做網拍被三方詐騙
但我聽說就算獲判不起訴,聯徵紀錄不存在
像辦帳戶、信用卡這類的都會刁難甚至拒絕

我很擔心我求職時被拒之門外

我目前的職涯規劃是arm Ma的這個方向

回答 5觀看 4208
回答 5

沒有列管正常是不會影響您開戶。
但因為無法知道您的個案狀況,且此事屬於法律專業。
建議您找法律專業人員給您正確且針對您個案的答案。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獲判不起訴,聯徵紀錄不存在!!!這不是聯徵紀錄上面查得到!(聯徵是關於個人金錢與金融機構的往來問題),你的問題是屬於警政與司法系統!
是否能在銀行工作
1、要看銀行的規定,這個是指是否有法律規定,有甚麼狀況不能任職?
2、銀行內部規定,公司的內部規定,有甚麼狀況不能任職?
3、有些工作,會要求即將要報到的人,提供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書(也就是俗稱的良民證),警示帳戶獲判不起訴,是否能申請到良民證,可能要詢問警察單位!或者你要不要去申請看看,網路上申請,再選擇拿良民證的警察局,現場付錢領取!

以上是我知道的狀況,詳細部分,可能要詢問是否有相關法律或銀行的Giver回答囉!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聯徵是用來做借貸信用等的徵信調查,一般求職員工照道理上不會被用到,更何況是沒有記錄的。

人事單位大部分做的是公司間的 reference check , 除非有特殊的單位要做徵信的動作,所以建議就勇敢的去應徵吧,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以下回答為個人意見,因為,我畢竟不是HR專業, 詢問一下HR專業前輩會比較準。
個人認為被詐騙的帳戶是不會影響錄取的,有些公司面試前要求提供,有些是錄取後到職時要求提供,就在相關的文件上自己標示清楚“被詐騙”。
出社會後,很多事情都要主動表達,主動去想如何明確讓人不要誤會,多解釋多爭取,語氣緩和態度堅定。共勉之!
希望以上對您有幫助。

拿到法院的無罪認證才是完全脫身, 不過即使你拿到, 這個在你金融行業裡都是個罩門,即使你很優秀, 偶爾還是會被拿出來說嘴, 建議找對你身分比較不敏感行業, 畢竟關於錢, 資方都很敏感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