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助理工程師月薪24K正常嗎 ?

我只有高工學歷 最近面試了一家助理工程師 雖然我沒這方面的相關經驗 但是在台北 開月薪一個月24k算正常嗎 這讓我很納悶

回答 3觀看 545
回答 3

104有薪資情報的功能可查詢職務的平均薪資, 可依圖表上方的樣本數來判斷內容是否準確.
https://www.104.com.tw/jb/wage/list?type=2&jobcat=2009001000&cat=jobmake

也有其他專門調查薪資的網站可以查詢 例如行政院主計處的部份
https://earnings.dgbas.gov.tw/experience.aspx

1. 高工學歷,最近面試了一家助理工程師,雖然我沒這方面的相關經驗,但是在台北開月薪一個月24k算正常嗎,這讓我很納悶。
2. 您的職務助理工程師,起薪24K算是滿足基本工資,公司沒有問題,但您有選擇接或不接的權利。
3. 接受助理工程師,任職過程提升專業能力,建立專長晉升工程師,則您的薪資會高於24K。或是利用工餘之暇進修學歷,取得證書也會有加薪的作用。
4. 不接助理工程師,選則鄉鎮公司應徵助理工程師,薪資24K滿足基本工資,但生活開銷會低於台北,會有儲蓄的空間。
5. 祝福您。

您好,還是要看此助理工程師所屬產業、工作內容、提供資源等,才能判斷是否合理。此工作在台北,也需要看您是租房子或住家裡?若是需要租房子,這樣的薪水肯定是養不活自己。若是單純想學個一技之長,或是當作未來更高薪工作的跳板,在沒有經濟壓力的狀況下,此工作也可以是選項之一。但,有機會的話,還是可以多比較一下。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