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工作10幾年快40歲履歷不太好看...

過年前111年11月因為半導體廠訂單下滑被縮編,待的是派遣的公司也拿不到資遣費,近期找工作盤點自己的履歷不太好看(年資),過去從事的工作也多是派遣居多(銀行業、保全)想請問該如何是好...
1.工作10幾年只有一份2.6年的年資比較長,其他大多是派遣0.5~2年不等的年資而已。
2.是否很多一班公司都看年資決定求職者是否不穩定?
3.我的履歷應該將相關連續行業年資合併在一起嗎?
覺得很無助,感覺找不到未來...(目前住在中部非一線城市薪資待遇跟就業機會跟六都比起機會又不多)。

回答 7觀看 5128
回答 7

您好,

履歷上一些實際的建議,包含整併約聘派遣工作等,就不在贅述。

找工作是一個磨人又充滿挫折的過程(拍拍),不管自己的學經歷有多優秀,在找工作的時候都會懷疑人生,您不孤單,這也是為什麼有職涯診所跟履歷診療室的存在。

我會建議您仔細思考過去10幾年的經歷、專長、技能、優勢。
(舉例)
-派遣工作讓您接觸到銀行業的各個不同部門面向
-工作配合度高,能快速學習上手,立刻投入貢獻
-計算出在十年中,最常被調派的任務,寫成:累計行政管理5年經驗

再來,問自己,非一線城市的薪資跟工作機會不多,我理解,但不是不能解決,只是要花很多力氣。
-願不願意通勤?假設每天加1小時到其他城市?
-聯繫之前服務過的銀行、保全等公司的朋友,有沒有公司內的正職缺可以介紹?
-大修履歷自傳,強調單一專業,試著爭取正職工作

以上,加油加油~

請善用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5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Q1: 如果待的是同一家派遣公司, 只是工作期間被派遣到不同公司(每家公司0.5 - 2年不等), 工作經歷可以寫
(派遣公司名稱) - ?年
-A公司 - 0.5
-B公司 - 2
-C公司...
Q2: 會列入參考, 轉換工作過於頻繁多少會被扣分
Q3: 如同 Q1的可以整併成同一段工作經歷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那你也可以選擇非派遣性質的公司工作

工作都是互相選擇的

能力好 自然有人會找你

能力還沒到很好 就只能先把本分做好

如果你想換好一點的公司 工作

你可以選擇去進修

唯有讓自己能力變好 才有機會被看到

你才有更多選擇的機會~

加油! 年齡不是問題~ 態度才是~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文中看見了您在職涯旅程面臨了困境,因提供資訊較少,如對於下一個階段的工作規劃有所疑惑,很建議運用履歷診療室的功能,可以讓GIVE更清楚掌握您的求職現況,給予建議。
另如是處在非自願離職階段,可以至公立就業中心申請失業給付。
以上建議!!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可到履歷診療室找顧問看一下履歷(也可以找我)會比較客觀及給出完整建議!履歷一定可優化並適度藏拙及展現優勢,不用太擔心!找到顧問修改後的履歷再試試找工作,應該會有直接的幫助!
您參考看看!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首先職涯都是一連串選擇所造成的結果,為什麼您過去都會選擇相同類型或者派遣的工作呢? 您可以先問一下自己看看? 如果您現在要跟別人競爭,就必須拿出加倍的努力或者彌補個人能力缺口才能脫穎而出

以目前狀況來說,比較偏向勞方市場是因為目前整體大環境是需要人力的,所以只要您可以把自己履歷寫好,重新梳理自己過去工作經歷,個人能力與特質,過去主要工作成果與貢獻等,相信還是會有不錯的機會

年資不長或者常換工作,確實會讓人認為不穩定的狀況,但如果您有正當的理由或者不是因為自己的原因,那就在面試時誠實告知就可以

40歲確實是會有壓力而且是一個重要的轉折點,這次的選擇就很重要,可能會影響您往後職涯,所以不可不慎,建議您自己要很清楚知道個人特質,專長適合哪類型的工作,然後去104, LinkedIn, Cake Resume或者 Google 一下好的履歷模板與相關工作需求跟條件,然後把自己的履歷重新整理,其實履歷就是一張產品廣告,如何在短時間吸引用人主管的目光,您就有更大的機會參加面試拿到Offer,加油!

有問題可以善用104 職涯診所或者履歷診斷功能,如果身旁有不錯的朋友或長輩也可以詢問,為下一份工作做好準備。

1人拍手・
1人肯定

謝謝您的建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