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待業空窗期是否要將離職原因 空窗期做的事情 加入履歷

您好,我今年27歲,中正大學物理所畢業,有一年製程工程師經驗,於今年年中離職,待業期間在舅舅的店裡顧店,所作所學跟第一份工作無關,最近才開始寫履歷找工作,個人是希望能回到原產業。
1.待業時間過長該如何解釋?
2.履歷投遞的策略是否該採取一、兩個履歷大量投?
3.待業期間的幫忙是否該寫進履歷?
4.是否要將離職原因跟待業期間做的事寫進履歷?

回答 2觀看 3405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1. 待業時間過長該如何解釋?
建議可以導向個人有規劃創業,所以選擇在舅舅的店進行學習,並且希望能將產線學到的改善技能用在開店創業上,但因為疫情升溫影響,考量需要長時間的經營才能回本,且個人也有經濟上的壓力,所以最後還是決定放棄創業,回到原本的產業進行工作。

2.履歷投遞的策略是否該採取一、兩個履歷大量投?
是的,因為有待業期的關係,可能還是會影響到部分公司對您的觀感,透過大量投遞履歷,可以增加您的面試機會,進而早日取得穩定的工作。

3.待業期間的幫忙是否該寫進履歷?
一定要寫進履歷中,不然會有空窗期,並且是以創業的角度去描述,若您對於舅舅的店有一些改善建議也可以列入,代表您還是持續運用個人的專業能力進行作業改善,而沒有虛度光陰。

4.是否要將離職原因跟待業期間做的事寫進履歷?
同第3點內容,可以將創業列入離職原因,重點還是放在對於舅舅店中一些作業上的建議改善(作業簡化加速、建立SOP流程、增加行銷通路,甚至是物料成本上的COST DOWN),避免只是寫到勞力上的協助,對於公司對您的評價上並沒有太大幫助。

5. 個人也有撰寫更細部的履歷填寫注意事項,也可以提供給您參考,給求職者的幾點"履歷撰寫"注意事項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7d27fa0f-dd11-44dc-a431-86a11d218d86?clicksource=list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履歷撰寫建議,希望能夠解答到您心中的問題,也祝您能順利取得錄取機會,回到您原本的產業職位,祝好運。

4人拍手・
1人肯定

"有一年製程工程師經驗,於今年年中離職" ==> 很可能會問離職原因。

"待業期間在舅舅的店裡顧店" ==> 這段也是經歷阿,就照實寫啊

物理所可以做的事很多,根據你想應徵不同的工作,可適當修改幾個不同版本履歷去投遞。

如果我是面試主管,我會對你離職原因會比你待業多久更好奇。
所有主管都不想花時間談來的人沒多久又離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