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履歷已讀不回或者直接不讀

我目前求職中,是一位雙寶媽,年齡35歲,因爲照顧小孩的關係放棄之前的工作了,現在小孩開始上幼稚園了,想要求得一份可以兼顧小孩的工作,我對工作態度認真好學,工作上也都擔任要職,現在履歷頻頻受挫,是因為我的履歷不夠清楚完整表達我的工作經歷嗎?還是因為我的工作時間點和地點受限,請多多指教,謝謝願意回覆的您。

回答 5觀看 4988
回答 5

您好,

履歷不讀不回,100%是履歷問題。
履歷自傳不需要強調自己是雙寶媽,要兼顧家庭等等,這些都不加分。

在有限的閱讀時間跟履歷篇幅裡,主管/公司想知道的是
1. 您有哪些相關學經歷
2. 您的技能、經驗、專長、證照
3. 過去的成就、專案

假設您過去的工作經驗很不錯,居要職、在不錯的公司,建議延續過去的經驗,會容易一些。

寫完履歷自傳,挑選完目標職缺之後,到履歷診療室請Giver精修履歷,也可以練習面試。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以下一些基本概念提供您參考)

【履歷自傳是廣告文宣, 不是抒情文】
● 一篇履歷只有20秒不到的閱讀時間, 要把最重要的資訊放在前面
● 去蕪存菁呈現你最專業優秀的一面
● 增加-職缺關鍵字, 專案成就, 領導經驗, 清楚列出你所有的優點長處
● 刪除-家庭背景, 空泛的形容詞, 心路歷程, 與目標職缺不相關的所有資訊

對公司主管來說, 最棒的貢獻有幾種, 假設有工作經驗, 所有的舉例/專案/實證的具體成就, 都盡量圍繞著這幾個主題
● 幫公司賺錢, 增加出貨量, 提高報價增加營業額之類的
● 幫公司賺錢, 減少支出, cost down, 提高效率之類的
● 提高客戶滿意度, 準時出貨, 提升品質
● 提高員工滿意度, 促進團隊和諧等等

【主管怎麼評分一份履歷, 你的履歷表會上嗎?】

★★★推銷自己的同時必須把對方的需求放在字裡行間

對方的需求你必須逐一回覆, 精確地告訴別人, 我就是你要的人才
對方列出的工作內容, 您最好能在工作經驗, 專長, 自傳, 有明示或暗示 這些我都做過,
對方列出的工具、證照, 最好您都具備
對方列出的人格特質, 最好您都有在自傳具體回應並付上成果。

當然, 投履歷不可能100%相符合才投遞, 你一條都不符合, 也可以出手申請, 反正投履歷不要錢, 一般來說50%-70%符合就有機會錄取。
我覺得最可惜的是 明明就有相符合的經歷、人格特質, 但因為沒有白紙黑字寫下來, 所以對方"看不到"你符合, 這樣就非常可惜。
建議的寫法

【XX公司|XX職務|關鍵技能A|關鍵技能B】
我在_(公司/單位)_擔任__(職務)__時, 我負責__, (任務)目標是__, 我著手__(完成什麼事項, 跟誰聯繫, 帶領什麼團隊)__, 最後完成__(具體目標成果), 獲得__(獎勵/訂單/好評/新客戶…)。

以上,提供您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你想做的是什麼樣的工作?

職務跟工作時間 穩定或是彈性兼職型?

因為不清楚你的專業 所以不太容易回答你的問題

不過 若需要照顧小朋友 然後可以工作的

一般都是兼職的居多

或以個人專業來接案

如: 花藝、商品設計、空間設計、3D設計、美甲、彩妝...

也有像是 褓母、月嫂、泌乳師、居家整理、地陪、導遊、領隊、新秘....

你可以稍微想一下 自己的本業適不適合目前的狀態

還是需要學一些新技能 來滿足想要的經濟收入~

加油! 路是人走出來的 為母則強!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企業在選人的時候,一定會顧慮到萬一公司需要做彈性加班調整,或需要能全心全力以付工作的時候,是否能配合,所以這一方面一定要想辦法交代清楚,讓用人單位不會有所顧慮。

另外一定要研究職缺單位所開出的條件,然後履歷、自傳要貼著它的需求來寫,這樣被選中面試的機會比較大,也可以上104履歷診療室請顧問們協助修改,加油!

1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從你提問的內容看起來,
大多是在履歷篩選上受挫,
而不是在面試中遇到問題。

履歷要寫的簡單、明確、清楚
1.不要落落長的描述。
2.不要模糊不清的工作項目。
3.明確凸顯自己的專長。
4.不要在自傳裡分享你的家務。

就過去經常收到二度就業履歷的經驗,
這些履歷通常寫得一點內容都沒有,
像是去便利商店買那種的簡歷卡一樣。
我在看履歷時最大的疑問一直都是:
不知道求職者到底會做什麼?想表達什麼?

若你之前的工作屬於要職,
你一定很容易能整理出自己的專長和經驗,
花點時間美化自己的履歷,
相信你可以找到理想的工作的。

祝 求職順利

您好~~

您提到"工作上也都擔任要職",與您目前應徵的工作有相關性嗎?認真好學有在自傳中以簡單例子說明嗎?

若在應徵時在投遞履歷後皆無消息,建議您可以運用104的職涯診療室唷~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