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0歲(含)以下

如果學歷到碩士的話,面試官通常會在乎什麼?

想請教各位學長學姐找工作的時候到底面試官會不會看大學雙主還是輔的科系,還是只要有看到研究所是什麼就好?
如果是只看研究所的話,我可能就會比較屬意去修電子商務的學分學程拓展不同方面的技能,但實在擔心學分學程會比較不具公信力,可能無法說服面試官之類的……

回答 8觀看 1362
回答 8

您好
面試的範圍很大 ,每個面試官在意的點也不一樣 ,同樣的回答 ,也許有的認為沒回答到重點 ,也許有的人會認為回答的簡潔剛好 ,也有的只是在觀察應徵者的反應...,與其在這探究 ,建議不如把自己多準備好 ,好好地把自己推銷出去 ,那要怎麼把自己準備好 ,自己的專長 ,說話的語氣 ,思考邏輯 ,自己對這職務的了解 ,自己有哪些比別人更好的地方 ,以及面試時的態度或一些小動作 ,舉例 ,當你在跟一個人說話的時候 ,如果他眼神會飄移 ,或是有一些小動作 ,或是問他的專長 ,他自己講的2266 ,或完全講不到重點 ,場面冷下來 ,你覺得這樣好嗎? ,當然你有心去輔修或去增加其他專長 ,這很棒 ,但是也要說的出來不是嗎? ,或是萬一你連履歷人家都看不上 ,那就更不要說有機會面試了 ,那還要怎麼有機會表現呢? ,那履歷要怎麼表達你都清楚了嗎? ,在那麼多履歷中 ,為什要讓你來面試 ,你要怎麼表現的亮眼 ,也許這也是你可以注意的重點 ,你還年輕 ,可以更積極 ,所以你不要太擔心 ,大膽去嘗試 ,你會找到屬於你的職場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學歷到碩士的話,面試官通常會在意以下幾個方面:

專業知識和技能:面試官會關注你在研究所所學到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以及你在相關領域的經驗和能力。

研究成果:如果你有在研究所做過相關領域的研究,面試官可能會詢問你的研究成果和相關的學術貢獻。

學術背景:面試官可能會關注你的學術背景,包括你的研究所所在的學校和相關的學術成就。

至於大學時的雙主或輔修科系,對於找工作來說,通常面試官會更關注你的研究所所學到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但是,如果你的雙主或輔修科系和你申請的工作職位有關聯,這樣的學習背景也會為你加分。

至於修電子商務的學分學程,這樣的學習經歷可以為你提供多元化的技能和知識,同時也表現出你對於不同領域的學習和進取心。重要的是,你要能夠清楚地表達這樣的學習經歷如何幫助你在工作中更有競爭力,以及如何應用這些技能和知識解決實際問題。這樣的學習經歷通常是有說服力的,只要你能夠清楚地表達它的價值和意義。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這個問題,您可以反過來從面試官的角度思考:

面試官的任務,是找到最符合職缺需求的人選,所以,從面試官的觀點,在檢視一位應徵者時,他看的是這位應徵者有「哪些條件」符合。

回到您的問題,不管是碩士學位、學士學位、雙主修或輔系證明,符合應徵職務所需條件才會發揮最大效益。

舉例:同樣是新鮮人應徵電子工程師,從大學一路唸文學上來的碩士,跟大學曾雙主修電子工程學分學程的學士,在學歷上哪一位相較符合資格?想一想,您應該就知道了。

對新鮮人來說,大學期間雙主修、輔系,在履歷上可以發揮的效果如下:
展現跨域專長。
展現積極主動學習的態度。

前者可能要剛好符合應徵職務條件才會有顯著效益,但後者是不論應徵什麼職務,都有機會對面試官留下好的印象。

我會建議,不管是為了找工作還是興趣,在能力所及內,大學時期還是可以多多考慮輔系或雙主修,不只是為了未來求職,也是給自己更多機會進行探索,更加了解自己,讓職涯規劃更加精確與順利。

如果您有想要跨域學習,就盡量去申請吧!不用太擔心公信力的問題,一來無論是碩士學位、雙主修或輔系,只要有完成修業條件都會取得正式註記,這就是公信力,剩下的就看您的履歷撰寫技巧夠不夠說服面試官您具備該專業領域完整的基礎知識(提醒在修習期間多多累積相關成果);二來,在一堆新鮮人履歷裡面,只要有多一些亮點,多少都會增加一些優勢的!

以上,祝您學業順利!如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喔,謝謝!

1 問題概述:
提問者關心學歷對面試的影響,特別是碩士學歷,想知道面試官通常會關注哪些方面,以及大學雙主或輔系在招聘上的重要性。
2 學歷影響:
碩士學歷通常顯示深厚的專業知識,面試官可能關注您在研究所的專業成果、實務經驗,以及學術貢獻。
3 大學雙主或輔系:
大學雙主或輔系雖然可增添多元技能,但面試官更注重與職務相關的專業知識。若確實能展現技能對職務的裨益,仍可是一個亮點。
4 研究所專業:
面試官主要關注您在研究所的專業領域,確保與職位需求相符。深耕專業領域能夠增加被錄取的機會。
5 學分學程:
學分學程可拓展技能面,但面試官更看中實際運用。請具體講述學分學程如何提升您在電子商務領域的實際能力,以打破公信力疑慮。
6 說服面試官:
在面試中,強調學分學程如何補足您在電子商務方面的綜合能力,並結合實際案例展現學習成果。以具體例子說明,有助於說服面試官。重點在職務與碩士專業的密合度。
7 祝福您:
祝您在求職過程中能夠克服疑慮,展現出色的專業素養。願您在未來的面試中表現亮眼,成功獲得理想職位!

Hi,親愛的學弟或學妹

所以您現在的問題,是要問求職找工作的時候,是看大學學歷或是研究所學歷呢?還是要問研究所要讀那一個系所?

求學期間,對什麼專業有興趣,所以去選讀相關科系。
社會新鮮人求職時,應徵那些職務,多半會和在校期間的所學相關,這個是屬於專業部份的硬實力,求才企業選才更重視的是問題解決、人際溝通、團隊合作的軟實力。

請問,您在校主修或輔修什麼?您未來求職,想從事什麼職務呢?
您屬意去修電子商務的學分學程拓展不同方面的技能,這也很好啊!
您認為修電子商務的學分學程,可以為您拓展那方面的技能?對於未來求職有那些幫助?

我認為企業求才,對於是大學畢業或研究所畢業這個條件,在刊登求才廣告的條件上就會寫的很清楚。
面試時,面試官通常會在乎什麼?
面試官在乎的是來應徵的人才,有那些專業?會做什麼?人格特質是否與工作匹配、人才有那些優勢亮點適合這個職務,個人理念與企業文化是否吻合。

我給您的建議是,您對什麼有興趣?以後想從事什麼職務?就去學什麼吧!

加油!

學歷是一個入場卷

面試官 更想要知道 你會什麼

甚至 你的職場軟實力這一部分

像是 口語表達 簡報能力 問題解決能力 溝通能力...

有人學歷很漂亮 但 進去之後 做事方式 不行

工作態度 不行 許多大家覺得 這是這個職務應該要會的

也做不好

那終究還是會 被公司汰除掉~

加油!

面試其實是勞資雙方互相評估彼此是不是能共事的夥伴。所以在應屆畢業生第一次求職的時候,老實說都會看應屆畢業生的學系及求學時期課內外的經歷,當然,這都是基於求職者自己主動揭露您過往經歷的情況。
不管是有無證書的學經歷,對用人單位而言,我們想從各種角度更了解面前的這位求職者。用人單位在職位敘述上就會寫出適合這個職位的人必須有哪些硬實力及軟實力,面試過程其實是對方在評估您本身具備的能力及特質,跟這個職位的適配性。同時您也可以在這過程中考量自己與該公司團隊的適配性,這是個雙向選擇的過程。

您好:
1、企業找新鮮人,大學雙主還是輔的科系,研究所學甚麼?論文題目等等,都會參考,但不是主要,但也有些公司會設定某些職稱工作要找某些科系,
2、至於要修甚麼?學甚麼?有沒有公信力!!!!
只要是台灣大學的學制內,沒甚麼公信力不公信力,這用是不是銀行的信用評等或某些專業證照,你所說的,都只是履歷篩選的基礎,企業篩選履歷的人資或用人主管會根據企業需求去邀約認為適合者面試
3、建議你,思考好自己未來方向,以及確定自己要做甚麼?然後成為哪個領域的專業或擁有專長者,才是能否找到工作或在該領域發展好的重要因素。

祝福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