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15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對目前找工作毫無進展的迷惘

敝人原先是資訊工程系畢,以前目標是報考公職卻未果,現今已27歲仍在待業中(再過些日子就28了)。
目前想要從助理方面的工作開始累積工作經驗,但是因為缺乏些許的工作能力要求而擔心應徵不上。想請問各位前輩我是否該考慮第二專長的進修或是專心在補齊助理的工作能力上?(譬如會計技能之類的)

回答 5觀看 1064
回答 5

建議你先找自己有興趣的公司應徵看看,你會發現事實跟想像的差距,不太建議此時去培養第二專長,先求穩再求發展,是你此刻該優先考慮的,除非現在的專長是你完全排斥的,依你現在的年齡,建議先累積職場經歷為優先。

5人拍手・

您好:
1、因為缺乏些許的工作能力要求而擔心應徵不上
既然知道缺乏?那缺乏甚麼呢?要怎麼補強及學習呢?
2、是否該考慮第二專長的進修或是專心在補齊助理的工作能力上?(譬如會計技能之類的)
這個問題牽涉到經濟、學習、意願及你的決心?
3、你是想要甚麼?
想要從助理方面的工作開始累積工作經驗,又說是否該考慮第二專長的進修或是專心在補齊助理的工作能力上?(譬如會計技能之類的)
還有助理工作千百萬種,你是想要做甚麼工作助理?
4、助理工作
基本要的是文書工作內容,打字,報表製作,excel運用等等,請上104看看企業刊登的助理職缺,就會看到,跟你有的對比,你不足,就呈現,想辦法加強!
5、寫好履歷,去做健診,主動應徵助理工作,因為助理就是有些沒有經驗也可以!
加油!

3人拍手・

1 問題摘要: 您是一名原本學習資訊工程的畢業生,曾計劃報考公職但未成功。現在已經27歲,正在尋找工作,特別是助理工作,但缺乏必要的工作能力。您想知道是否應該進修第二專長或專心提升助理工作的技能。
2 尋求第二專長: 考慮進修第二專長是一個有價值的選擇,特別是如果您發現自己對其他領域有興趣。選擇專業的進修可以讓您擴展您的技能,增加在不同職位上的競爭力。
3 強化助理工作技能: 如果您希望從助理工作入手,專心提升助理工作所需的技能也是一個好的方向。這可能包括組織能力、溝通技巧、時間管理等。這些技能在不同行業中都很重要。
4 綜合考量: 您可以綜合考慮自己的興趣、目標和現實情況,決定是進修第二專長還是專心提升助理工作技能更適合。進修可能需要投入時間和資源,但如果能夠將來為您的職業道路帶來更多機會,值得考慮。
5 市場需求: 在決定進修方向時,也要考慮目前職場的需求。您可以瞭解一下目前就業市場對於資訊工程以及您可能有興趣進修的領域的需求,這可以幫助您做出更明智的選擇。
6 自我提升: 無論您選擇進修還是強化工作技能,自我提升是關鍵。持續學習、參與工作坊、培訓課程,並積極參與實際助理工作,都可以幫助您在找工作時更有競爭力。
7 祝福: 在求職過程中遇到挑戰是很正常的,請保持堅定的信心和積極的態度。無論您的決定是進修還是提升技能,希望您能找到符合您目標和興趣的工作,展開一段有成就感的職業生涯!

4人拍手・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以下我的建議請您參考看看!

我覺得您不要再想了會讓您迷惑,也不用先去補第二專長,直接先找可無工作經驗或是直覺您可以的工作,先投履歷取得面試,爭取工作的機會,先累積您的工作經驗值。

您要先有工作有班可以上,這樣才知道您的未來工作方向在哪,而且一般公司或工廠,就職後都有內部教育訓練,工作期間能力不錯的話,也有機會接受到公司外派受訓或考證照,學習的會比自己無俚頭去進修來的好!

如果您想要進修,也要先有工作後再去利用假日或夜間進修,雖然會比較累,但至少不會再浪費時間,而且兩邊都可以累積經驗,對您未來工作升遷也都有加分效果!

您還年輕成長空間大,但沒有實際工作經驗情況下,還是等於"零"。工作職場是很競爭的,伴隨著年齡成長,工作機會是越來越窄,因此還是希望您先有工作,累積工作經驗,再依您工作經驗去找合適的職稱。

工作知識固然重要,但實際工作經驗值更重要!

祝福您~ 能如您所願,找到理想的工作!

2人拍手・

這個問題核心是題主陷入了考公務員的迷思
現在在你眼前其實剩下兩條路
1. 繼續考,不要投降
2. 找工作,哪怕先混個工作也可以
需要自己思考的問題如下:
1. 現在就工作是必須的嗎?還是自己的心理在作祟?
2. 能不能考上?是努力還是一定要?
3. 如果到28沒考上會怎麼樣?什麼年紀是停損點
最後,建議你也可以到便利商店、書店等進行打工,同步獲得社會歷練,至少給自己多一個出入,但做助理無異於對於考公職的沉沒成本直接拋棄
祝你早日上岸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