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公司情況逐漸衰退,應該提早做打算嗎

各位先進好,本人現年28歲,餐飲學校畢業。
一直於餐飲業打拼,目前在連鎖餐飲就職,原本薪資尚可,礙於僱主加盟開店的動機我個人解讀為比較佛系,直白一些的說法是開來擺著沒打算積極獲利,故公司營運節節下滑,連帶員工待遇也跟著受到影響。近期更提出月薪更改為時薪制再加上減班的政策,薪資收入大約剩6成6,或許是不想裁員的原因吧,人員過剩的情況這一年多都沒有改變過。
現行大環境情況不佳,正困擾著應該要另謀他職還是要共體時艱,再兼差補貼(本身有甜點商品製作能力,有接單創業想法),但對於公司始終有種回不去的憂慮,畢竟個人認為公司業績不佳跟疫情是無關的,大約只有一成的影響。
希望可以得到一些前輩們的建議或是提點(鞠躬

回答 3觀看 1745
回答 3

如同您提到現在大環境因疫情影響狀況不好,若在此時要另謀他職,恐也易陷入求職困境,不如把握機會反思擴充自身技能或發揮所長,也許會開創出另一條光明路。
若疫情過去後,現職公司仍有營運不佳情形,再做謀職打算。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已收到您【外派工作。創業】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上 104 人力銀行查詢工作地區尋找外派機會,或您可上 104 獵才顧問查詢 https://hunter.104.com.tw/

1人拍手・
1人肯定

1.既然您有創業的想法,那或許趁此低工時期間,練練兵,產品、流程、市場接受度。相對正常班時間卡的較緊。

2.商請雇主,讓您操盤拉升獲利,畢竟您是本科系的;或找幾位一樣想法的同事,想幾招明確老闆可能會的做法,共同建議老闆,理由就是大家想多賺點,只要方案夠具象,執行是你們,她只決策出點資源,通常是有可行度的。

以上建議。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