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獲得二面機會,但覺得自己不適合此公司,還需參加二面嗎?

目前自己投遞一家公司,第一次面試結束時覺得自己不適合此公司,覺得對此職位有很多疑問,但有收到二面機會,一般會選擇赴約第二次面試,還是會直接拒絕?
假如有去參加二面,獲得入取門票,但還是覺得不太適合自己,該如何回絕?

回答 6觀看 3312
回答 6

我鼓勵您接受第二次面試,原因,您對該職位有很多疑問,是因為不瞭解而生疑問,因此建議您去弄清楚。如果直接予以拒絕就錯失弄清您覺得不適合這公司的原因和那一堆的疑問。
如果第二次面試您弄清楚所有的疑問,也更確定自己不適合這家公司,而人家願意錄取您時,敬請您坦誠但不是白目的告訴對方,是甚麼原因是您無法接受這麼好的工作機會,這種尊重對方及坦白以告的舉動,會增加您在職場上受歡迎的程度。

4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在你的時間允許下,建議還是可以去二面聊聊喔,一方面可以再練習一下面試的技巧,另外,多聊聊也會對這個職缺、產業更了解,如果有幸錄取,也可以多一個選擇,而且可以成為選擇其他工作談薪水的籌碼唷~

2人拍手・
1人肯定

1.直接婉拒, 隨便編個理由, 就沒有後面的問題了。(前提是你相信你自己的判斷, 這也是考驗公司面試官對你的眼光)
2.只要沒在公司裡面待過, 都沒法證明身價, 身價是媒合來的。
一瓶水, 在你口渴一天哩, 這只值30元。在你渴了兩星期, 這瓶水變成了黃金。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的看法倒是和其他人不同,若你不想去了,去第二次也沒意義!就算面試上了你一定也會找理由告訴自己待不下去,所以直接拒絕人資,之後在找適合自己的公司吧!!
雖然我不曉得你所說得不適合自己是哪方面,是專長嗎?還是不喜歡,
但你有你的理由,人資那邊直接拒絕即可,不需要擔心他們喔!他們閱人無數,這是小事了!

1人拍手・

會投遞表示你對這家公司或行業有一定的興趣,建議參加二面,
若認為自己不適合的原因,可以於二面時委婉諮詢。盡量放大自己適應的彈性,畢竟環境隨時會改變,今天的適應,明天可能某原因就不適應。

如果沒有請假的困擾,建議可以去參加第二次面試,多瞭解這個職務的內容、澄清自己的疑問,多蒐集一些資訊來幫助自己衡量這個工作及公司是否不適合自己。

但如果真的很不想參加第二次面談,那麼就提前幾天告訴對方自己有其他的規劃,在思考後暫不參與第二次面談,避免耽誤人資及主管的時間,並且感謝他們。提前禮貌告知,人資及主管可以理解與接受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