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7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履歷直接寄給公司負責人的mail會比較好嗎?

我是今年應屆畢業生,面臨第一次求職感到很困惑,有些負責人會留下mail,如果直接將履歷寄過去會不會不太好?還是說會建議一定要從人力銀行投遞履歷呢?
感謝各位前輩撥空回答~

回答 5觀看 5817
回答 5

Hi 新鮮人,希望你求職順利喔。

我想負責人通常挺忙碌的,應該不太可能自己收履歷表。
通常會建議你還是直接在人力銀行上投遞履歷。

除非:
1. 你有些心得與想法想要與負責人直接溝通
2. 你的履歷被已讀不回,但是你又超級想要進到這家公司

希望你找工作順利喔。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今年應屆畢業生,面臨第一次求職感到很困惑,有些負責人會留下mail,如果直接將履歷寄過去會不會不太好?還是說會建議一定要從人力銀行投遞履歷。
2. 投遞履歷投給招募人資或負責人,只有一種狀況,就是您認識負責人,負責人也認識您,那就試試看投給負責人。
3. 否則從人力銀行投遞履歷是常態。
4. 另外,有招募人資的mail,將履歷自傳透過mail傳給招募人資也可行。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有些負責人會留下mail,如果直接將履歷寄過去會不會不太好?
✍ 這部份不太好的情況佔多數,主要是在【您與負責人不熟的情況下】,也【不確定履歷的內容是否已經修繕到完美】,這時主動將履歷寄給負責人,很可能會讓負責人感到疑惑,認為您為何未照一般履歷投遞流程作業,且履歷內容又沒有讓人印象深刻之處。如果負責人不予以理會還是小事,如果負責人留下不好的印象,要求人資列入黑名單內,就真的是後悔莫及了。

✍ 另外要提醒您,除非真的是高階特殊職缺,不然絕大多數的面試錄用,主要審核的還是在【單位用人主管】,所以投遞給負責人的這種方式,事實上很難真的達到您想要的結果,反而增加更多的風險。

② 還是說會建議一定要從人力銀行投遞履歷呢?
✍ 這部份如前面幾位前輩提到的,建議您還是以人力銀行走一般流程為主,但如果真的很想要錄取該公司,也可以選擇主動與【獵頭仲介】進行接觸,或是有【朋友的朋友】可以協助進行內推,透過公司主管較為信任的人進行大力推薦,一定會比您直接寄給負責人來的更加有效許多。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1人拍手・
1人肯定

人事應徵每家公司有一定的程序,當然會依據公司規模決定於扁平化程度。所以建議還是依照公司程序流程走,即時直接給予主管或老闆,也是會轉發給人資處理;甚至有時會埋沒在主管的email裡,反而石沈大海哦!

1人拍手・
1人肯定

就我身為公司合夥人的立場來說,除非我有請您直接寄給我,否則我收到是不會馬上看的,公司不大但Email的量很多,我會先看其他部門或合作廠商的信,再來是客戶的信,最後才有可能看到求職信,但如果出差在外就會等到有空再看(平均是一週後),那真的有可能會埋沒在信海之中,每天的Email大約是200-300封。所以我建議您按程序投遞,透過104或有的企業會在求職廣告下有HR的Email是最快被看到的。否則,我還真的miss掉一封求職信,不誇張在一個月之後,想像一下當我們在只有衛星通訊的海上時,那表示這趟旅程大約是10-14天,那等到我們有訊號時,大約會有2,000封信等著我們去看,再按順位去處理,真的有可能等您找到工作後,我們才看到您的信!!!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