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YouTube已漸漸退燒,是否要投入該產業?

職場前輩們好,
我是一名對於影音創作有興趣的應屆畢業生,
在大約5年前YouTube的全盛時代時就把YouTuber列為我的夢想職業,
為了實現夢想也有到外面修習剪接相關的課程,
出去玩時也會錄製Vlog記錄生活同時增加自己的剪輯技巧,
因為過去害怕自己的作品不夠成熟,
會成為自己的黑歷史,
所以沒有在YouTube的高峰期創立自己的頻道。
目前在考慮是否要從現在開始經營,
累積一些粉絲等到畢業後才有機會可以靠此維生,
但是又怕若是在這段時間將心力都花在經營頻道,
要是粉絲數無法成長時,
自己就會面臨畢業即失業的窘境,
因此想在此請問職場前輩們,
較為建議我現在建立頻道放手一搏,
或是在畢業前去找一份實習
或是學習其他技能幫助自己未來就業呢?

回答 7觀看 1637
回答 7

Just do it.
人生沒有後悔藥,今天不行動,明天會繼續懷疑自己。
建議開啟自己的多軌人生,概念就是有一個網路身分 (YT頻道),更需要有一個真實世界身分 (正職工作),雙軌並行可以妥妥穩穩地往前進。
創立YT頻道初期,若是單軌進行就開始放手一搏,會讓你心驚膽跳,每天心情被YT後台的數據牽著鼻子走,你的創意容易被封印起來。
職涯沒有穩贏的,就是要多做、多嘗試,若沒有賺到,肯定有學到!

7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我是很常看Youtube的人,沒有感受到退燒,只有感受到競爭變得激烈。只有題材夠吸引人,才會吸引人來看,而且每年都還是會有百萬Youtuber的產生。若會害怕粉絲成長無法養活自己,建議也可從應徵其他Youtuber的剪輯、企畫等職缺先切入。觀察這些Youtuber是怎麼構思自己的節目,對您自己未來的頻道也會有所幫助。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找一份正職而且和影音相關的工作,這樣就能一石二鳥。
經營頻道的意思是自己當老闆,哪個題材會有生意(粉絲),投資多少能盈收多少(影音成本、時間 vs 點閲、廣告),能上班先學習到成功的方法會比較知道方向,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對於影音創作有興趣的應屆畢業生,有到外面修習剪接相關的課程,考慮是否要從現在開始經營,累積一些粉絲等到畢業後才有機會可以靠此維生,要是粉絲數無法成長時,自己就會面臨畢業即失業的窘境。
2. 應屆畢業生,離畢業尚有4個月,想投入YouTube創立自己的頻道,就投入,粉絲數無法成長時,自己就會面臨畢業即失業的窘境,怎麼會。
3. 您在YouTube所學到的專業,剪輯技巧,記錄生活,除開創自己的頻道外,履歷投遞應徵YouTube相關職缺,專長相符。
4. 一方面正職工作,另一方面開創自己的頻道,開起來路線是寬廣的。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可以同時工作與當YouTuber,
較不會有經濟上的壓力也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前陣子有聽到一個Podcast的節目,
就是大學生同時做YouTuber,
可以去聽聽看參考一下這樣的經營模式唷!

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3RTCOYNeAEGhaNBqrjdalu

2人拍手・
1人肯定

很多YouTuber都是從把YouTube都做副業,然後持續到穩定能夠當作正職後,才轉為全職YouTuber,如果你擔心穩定性的話,應該也可以這樣試試看

另外退燒的部分應該不會,只是競爭更強,而你要怎麼有你的固定受眾或是新客群,就是你要思考的地方,這部分不管是在網路或是實體都是一樣

但最重要的應該是,空想沒有執行就一定沒有後續,執行無法堅持就一定沒有過程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有本錢(年輕)
1.有想法去作就對了,只要你的議題突出,自然有流量,反之就是讓社群淘汰你。
2.有想法去作就對了,最差的情況是YT費用入帳有一段時間,你要能撐的過。
3.有想法去作就對了,不論成或不成,起碼你經歷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