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中年待業一段時間,現在職場對於二度就業婦女容易嗎?

我都是從事紡織產業的採購、生管,非本科系,又是中年+二度就業婦女,這8年來因為有憂鬱症一段時間,有在用藥調整自己身心,又很擔心現在職場對於我,這樣停滯工作多年的人不友善,因為之前就是遇過這樣類似的情況,造成自己也害怕面對現實職場,而且我該如何修正新的履歷,才能獲得更多面試機會。
其實我也想換跑道,目前尚未考上教保員資格,是否適合換跑道?謝謝!

回答 3觀看 3178
回答 3

您好, 不諱言, 除了餐飲等少數服務業外, 目前職場對於二度就業的婦女真的不容易。另外, 若您目前仍有持續用藥的狀況, 需要先考量在作息與體力上, 是否可適應職場的需求; 若作息與體力尚未備妥就進入職場, 很快就會面臨常請假或勞累的狀況, 一般公司都會有所疑慮的。
因此, 若您會考慮換跑道往教保員資格, 這是不錯的選擇, 您在準備考試的同時, 也將身心調整到適當狀態, 可減少現實職場的衝擊。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 祝福您順利考取^^

1人拍手・

您好,辛苦了!
建議首先評估自己身心狀況,雖有用藥控制,狀況是否穩定?能承擔壓力的範圍自己是否清楚?對於公司來說應該會想了解您對於重回職場的期待和抗壓力是否能掌握。如能掌握,您也有相關職務經驗,應該可以試試沒問題。
建議先到履歷診療室找顧問看一下履歷,可以提供較完整的建議,也可以找我!
以上提供您參考。

基本上大部分的紡織從業人員都不一定是相關科系,但是該行業的趨勢一直以來都沒有變化,若您有紡織相關經驗肯定是大大加分,因為這行業年輕人不愛但另一個角度看,願意去做就有機會!紡織供應鏈端有很多種要崗位,您有提到的生管抑或是採購領域都需要人才,更不用說有經驗的人了,我認為您滿有機會凸顯出您的價值.在此的建議供您參考,您目前的狀態不妨設定個先後順序,或是將一些目標同時間執行.人有憂患意識很好,但是若僅是把可能的風險列出而不去做任何行動是否對人生傷害更大呢?勇於面對自己是我們有點年紀的人的優勢,也因為這樣我們更知道什麼是重要的.如果是我有您的條件或是有您的相關考量,大致會做以下規劃:
1. 身體重要,繼續尋求醫療協助,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不建議停止,就算做個比較得心應手熟悉或是輕鬆點的都沒關係
2. 不建議轉換跑道,或許循著勝率較高的路線比較有機會找到工作,也比較有可能擠出更多自身的時間,您的身心狀況需要下班後適時的休息
3. 起而行是目前最重要的策略,您可以醫治身心跟找相關行業工作並行,其實並沒有很大衝突
4. 調整心態對於生活與工作都非常重要,哪個人沒有需要面對的難關,或是有些毛病,但是我們如何面對的心態會左右我們人生的結局
加油!記住您勇敢面對自己也願意嘗試,持續診治持續尋找機會人生會更好,老天都是保佑心善願意努力的人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