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進入外商,需要具備哪些實力和特質

您好,我是今年剛畢業於應用英文系的畢業生。目前多益730,原本計劃想要往航空業的職涯發展,但因為受到疫情的關係考慮轉往外商方面。之前只有在咖啡店的工作經驗,並沒有其他產業相關的經驗。因此不知道該如何進入外商工作,想盡問前輩自己該如何利用自己的優勢進入外商公司上班以及需要增加哪方面的能力或考取哪些證照讓自己更有競爭力。最後也想請問進入外商需要具備哪些實力和特質,謝謝!

回答 4觀看 2022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建議如下。

1. 想請問前輩自己該如何利用自己的優勢進入外商公司上班以及需要增加哪方面的能力或考取哪些證照讓自己更有競爭力?
如同您說提到的,語言是個很強大的優勢,但同樣還是需要專業技能才能真正發揮功用,所以您需要先了解,因為外商的數量以及種類可能遠遠超乎您的想像,所以您需要先了解您想要的國家(美商?日商?英商?)、類型(一般製造?金融?科技產業?)、工作內容(專員?企劃?業務?),您必須要先仔細思考訂出自己想要的工作內容,才能知道後續該增加的能力與取得證照類型。

104 外商總整理: https://www.104.com.tw/area/cj/foreign/consumption/category/consumption

2. 請問進入外商需要具備哪些實力和特質?
以 3M為例,需要具備以下6大能力。
2.1 「實踐3M價值」:誠實正直,這是基礎也是最重要的。
2.2 「發掘、教導並進而共事」:面對共事的夥伴,教導他們並讓他們發掘出他自己的潛能。
2.3 「活力、熱情與積極的領導風格」:面對考驗時,活力、熱情與積極的領導風格,往往才能找到突破改善的重要關鍵。
2.4 「由外部向內思考」:從客戶的需求面思考,滿足他們的需要,才會得到績效。
2.5 「勵行創新,創造成長」:創新是為了業務的成長,要勇於挑戰自己,一點點流程改變,都算是創新的開始。
2.6 「制定有謀有勇的決策」:面對訊息萬變的環境考驗,下決策不只是要有智慧,還要有勇氣

3. 若您還是對於工作的選擇不是很清楚,可以使用104 職業適性測驗功能(透過回答基本的問題,系統會判斷您的個性與職位適性,並給予建議的工作類型,測驗結果也能在投履歷時選擇通知給公司,強調您真的很適合這份工作)
網址: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report?utm_source=my104&utm_medium=tool

以上是個人給予幾點建議,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祝您能夠順利錄取想要的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那,外商的咖啡廳如何?

您好!如果您的職涯目標是外商公司,建議您先把自己的LinkedIn的profile經營好,外商公司的HR都在這個網站找人。同時可以在104網站瀏覽各個外商公司對於應徵者資格的要求,據以提升自己的能力。勇敢的send出你的履歷表,求職過程中,可以獲得很多經驗,也可以藉此觀摩外商公司員工的行為展現。
外語能力只是在外商公司工作的基本門檻,不同公司或工作還有不同的能力和證照要求的。只要有了方向,一步一腳印,終就可以達成目標的。祝福您!

1人拍手・

你好,

外商在台灣大部份是以sales office 形式,少部份科技公司有研發中心。 以你的background, 在外商英文是必備的, 如果是日韓商都要有日韓語能力。 外語能力在外商是要能做工作時與總部的流利溝通語言, 甚至能做商業簡報。 在職務上以業務行銷為主。 以多益程度來說, 至少850以上。 供你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