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27歲房仲再往房地產領域的可行性?

各位們好:
小弟是學店機械學士畢,畢業後當了房仲3年, 由於工作的型態工時長、on call模式搞得自己筋疲力盡,毫無生活品質可言,因此前不久已離職,但同時仍對房地產有興趣,因此目前想考慮的職務類型:

1. 研展中心分析師
2. 市場分析員
3. 代銷研展專員
4. 都更危老專案開發
5. 房產研究助理
6. 開發專案 管理/企劃研展人員

等等類型的工作,但發現只要是代銷、建設公司釋出的開發人員、研展專員職務,畢竟要開發客戶,很擔心又會回到on call狀況;但如果是比較純研究房市的研展,普遍都比較要求學歷或研究、估價等工作背景,故不曉得該領域還有什麼樣的工作可以從事?如果真的找不到,我可能真的要考慮離開房地產,因此還懇請相關領域的前輩們能夠給予小弟意見,非常 感謝!

回答 4觀看 1859
回答 4

您好,

聽起來您現在還在研究不同職務的階段。
我會建議您,不要靠著幻想來評估這些機會,進一步搜集更多資訊。

1. 聯繫身邊認識的相關職務工作的人
您有幾年房地產經驗了,有沒有認識的朋友可以幫您牽線找到正在從事這些工作職務的人,他們可以更具體地告訴您on call的狀況是不是一樣糟,真的需要相關學歷嗎?如果是的話,是什麼學校科系機率最高?有沒有相關的基層工作比較好入手等。

2. 先就您有的經驗、技能、熱誠,修履歷自傳,投遞工作看看
我相信您挑這些職務,可能都是有相關的興趣,或者之前有接觸過一點點,或者部分仲介的技能可以延伸應用在這些工作,先從自己有的東西並瞄準目標職缺重新撰寫履歷自傳,然後直接投遞職缺。

找工作是一個不斷修正的過程,您可能第一輪投遞50-100份工作,只拿到一個面試,或者拿到一些不一樣的職缺機會,但藉著面試,您可以更進一步瞭解您的目標職缺工作內容,搜集更多關於目標職缺的資訊,然後再回來修正自己的履歷自傳或面試表達內容。

很多時候工作的 職務內容 vs 真正做的事情 vs 應徵錄用的人才 是三碼事情,假設是轉換職務,我建議先投看看、談看看,實際拿到面試去談是最準的!
有可能學歷要求沒有您想像的門檻高,有可能on call的機率比現在低很多,有可能有不一樣的辛苦的點,比如不用on call, 但要加班或晚上開會等。

以上,祝您好運,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當了房仲3年, 由於工作的型態工時長、on call模式搞得自己筋疲力盡,毫無生活品質可言,因此前不久已離職,但同時仍對房地產有興趣。
2 仍對房地產有興趣,既然如此,就吃定這行飯。
3 房仲業務仍是房地產的碁石,營業額全來自買賣成交過程,促成交易是基本功也是產業基礎。
4 房仲業務開發客戶是基本功,也是薪資的來源,初期投資時間、精力,後期收取成果,如要跳脫房仲業務,進入房地產研究、分析領域,學歷是關卡。
5 更換到科技領域,on call狀況相較於房仲業務,只會更嚴重。
6 祝福您。

您好:感謝邀請!
要說房仲業本就是以「物件」為導向,協助「促成」買賣雙方為目標達成的要件。因此,當然工作付出的時間相對長,而這是因為買賣兩造在我們所認定的正常時間上班時間,沒空居多所致,要投入前,應該要有所認知喔!而且這狀況十分難以有效改善的,就好比假日看物件的潛在買家比較多一樣。
您期待的工作屬性來看,3、4、6應該不是您所要的,畢竟只是換湯不換藥,而其他確實必須要有「研究調查」的基礎才是,端視您是否具備能量喔!因為要勝任愉快就必須要具備一定的知識、技巧與態度,再者另一個嚴峻的問題會是您接受薪資的落差嗎?正職人員的績效產出、運作管理與屬性差異甚大,還是要建議您考慮一下在決定下一步更好。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您好,很高興有機會能與您分享我的看法!

業務型工作的確存在著你所提到的現象;其實這也不單是房地產業的業務;所以如果要從事非業務型的工作,那就要盤點一下,除了銷售的軟實力,你目前所累積的專業技能及知識。

如果進修是個必要的選項,還是要看你個人興趣,104網站有許多工具,建議善加利用,確定方向後,建議以在職進修的方式進行!

如果不一定要找房地產業,產業界其實有一些非業務的工作職缺,但很需要溝通軟實力的機會如採購、專案管理等,或許那會是個能讓你發揮溝通軟實力的舞台;當然,會有很多你需要學習的地方,所以,還是要看你有沒有興趣唷!

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