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1-25歲

過去的工作經驗,都是做沒幾天就被辭退說不適合,該怎麼辦?

目前是大學機械控制大一生,家境有點困難想要工作都一直碰壁,投了很多履歷都落空,開始工作沒幾天又說不適合就被辭退,有想過培養專業技能出國留學看看外面的世界,其實也不太清楚自己要什麼

回答 2觀看 1307
回答 2

對於現在你的狀況來看
提工作雖然是早了點,但是去嘗試並無不好,反而是件好事。
不用這麼早放棄,多方嘗試或許會找到你想走的路。

以我本身的例子來說
我電機系畢業當完兵後就到了設備商的自動化部門工作。
替設備設計PLC的程式,但是持續了三個月我選擇離開。
原因是我雖然喜歡寫程式,但是我並不喜歡一直Focus在解決硬體上面的問題而程式只能做為輔助,光是這一點就讓我想轉換跑到了。
現在的我正準備回到學界繼續探索我想要的多西,以便我日後轉換跑道做準備。

過程中家人的不諒解、外界的評價和社會價值觀這些多多少少會影響你繼續前進,但是別害怕,相信自己。成功的路上往往都是孤獨的。
網路上的資源可以多多利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小編建議可以做看看職業適性測驗,找出自己的專長及適合的工作哦!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report?utm_source=giver&utm_medium=headbar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