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工作時出錯,對組長感到有愧疚心怎麼辦?

1.我在工作中
2.以前產品檢驗沒那麼嚴格時我是不會犯錯的,ㄧ直到客戶要求嚴格時我才在工作時出錯,這個月就出錯了好幾次,而每每出錯都是不應該犯錯的,但也不是故意要犯錯的,我組長就會因爲我的出錯而被上頭罵,導致現在看到我組長我就會有一種愧疚感,所以現在我就在想我是不是已經不適合在待在這間公司了,畢竟也待了2年了,想說是不是該換個跑道,但又不曉得自己適合哪些工作?但又怕會被認為不負責任,我到底該怎麼做才比較妥當?

回答 8觀看 1320
回答 8

請問您每次犯錯時,是否有自己紀錄犯錯事由、原因?您自己清楚知道您不是故意的,卻還是一直犯錯,您現在該做的是避免下次再犯錯。

錯誤是可以預防的,而您是否有建立自己的方式來預防錯誤呢?我想這是您現在要進行的課題。離開公司只是在逃避,並沒有解決您犯錯的問題,就算您到了新公司,還是可能會因為同樣的問題而犯錯,歸根究底,您該做的事是:修正自己的不小心、找出犯錯的原因、提升自己的細心度。

而對於組長有愧疚感,您可以私下跟他道歉,但口頭道歉還是比不上實質上的修正,建議還是先從改變自己開始,用行動證明自己有在反省修正。

以上,希望對您有幫助。

7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問題概要:
您在工作中犯了一些錯誤,對組長感到有愧疚心,並考慮是否應該轉換工作,但又不確定自己適合哪種工作,同時擔心被視為不負責任。
2 自我反省:
首先,請您詳細分析犯錯的原因,了解出錯的根本問題,並試圖改進。這有助於避免未來的錯誤。改善、改進、改變。
3 溝通與協作:
與您的組長坦誠溝通,表達您對錯誤的誠意和改進的決心。有時候,主管能提供有價值的建議和支持。
4 尋求培訓與成長:
如果技能不足是犯錯的原因,考慮參加相關培訓課程以提升自己的能力。不斷學習和成長是職場中的關鍵。學習和成長。
5 職涯規劃:
仔細思考您的長期職涯目標和適合的工作領域。如果您認為換工作是正確的選擇,則開始研究和嘗試不同的職業,但請確保有一個明智的轉職計劃。暫緩。
6 自信與決心:
不要害怕改變,但請確保您的決定是明智的。自信地追求您的目標,並在面對困難時保持決心。
7 祝福您:
祝願您能充分發揮潛力、克服困難,繼續留在現在的工作。職場中犯錯是常態,重要的是學習和成長。

3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你好,
對於產品檢驗出錯率提高,感覺您需要重新檢視工作流程,要求嚴格會是在流程上有變動,但你沒有跟上,可能是資訊斷層或是缺乏訓練,先解決不要再出錯的問題,減少累積錯誤與愧疚感,也可以為自己降低因為出錯對公司產生的損失機率,優先提升工作的自信心。
另外,組長為您承擔的責罵,是主管存在的責任,只是組長也並沒有進一步解決問題,可能性是組長也需要向上申請支援,但組長沒有去做; 另一種情況是組長能解決問題,但你沒有反映錯誤檢討,所以他認為你沒問題,表示你和組長可能需要進一步溝通。
若是因此出現想轉換跑道的念頭,會是逃避錯誤的方式,你即便到了另一間新公司,錯誤一樣會產生。最正確的方式應該是盡快跟組長聊聊,坦承錯誤和討論改善的方式,解開愧疚的結,可以雙方彼此協助,讓組長和你自己都可以更進一步,迎刃而解。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可以感受到您是個很負責任的人,對自我要求是高的,並且您會自我反省,這點值得為自己拍拍手。

是否要轉換跑道,我想應該出發點在於您是否喜歡這份工作,或者是您評估這份工作沒有發展性,不適合您長期職涯的工作。此外如果是不該犯的錯,是否可以想想有何解決之道?或許也可以和組長討論看看,因為如果公司不允許您犯錯,應該會請您離開,但是從您的文字敘述中並沒有看到有這部分的疑慮。工作上犯錯難免,但如果是自己的愧疚感而離職其實滿可惜的。
鼓勵您轉化您的愧疚感,找出減少犯錯的頻率,這樣組長和公司都會看到您的進步,組長也不會因為您被罵。
是否轉換跑道會建議做整體評估考量會更好哦~

祝福您,如果有問題,歡迎來到我的個人頁訊息詢問~

3人拍手・

Q:工作時出錯,對組長感到有愧疚心怎麼辦?
A:人在工作中多少會出錯,之後專心作事把事情作好就好,能作的只有這樣。

- 自己同樣的錯,不要再犯。
- 別人同樣的錯,不要再犯。
- 預想有哪些東西可能出錯,怎麼預防或避免。
- 除了不要有錯,也要注意作了什麼的話可以更好。
不要陷入不作不錯、不改不錯的反應。如果 5 年 10 年都只作和以前一樣的事,那 5 年 10 年後也是領一樣的薪水。

1人拍手・

您好:
每個人都會犯錯,重點是會不會一而再,再而三犯同樣的錯呢?而為了避免犯錯,您做了些什麼預防措施呢?這些努力才是會影響組長和同事評估您是否適任的關鍵。
是否有跟組長討論過上述糾結的感受呢?也許組長本身並不覺得事情有嚴重到您必須要引咎辭職的程度,缺乏人力,組長同樣會感到困擾吧?!先跟組長好好討論一下吧!

你好:你好愛護你的組長,試想換了一個新人來做,他是會做的比你好嗎?如果不是,你不是也一樣在害組長;你的工作出差錯,你覺得不是故意的,組長雖然被上面叮,但也沒怪你,可見差錯的發生是因為某些不可抗的因素,不易察覺的損品等,你又要顧到速度,又要顧到品質,這些應該是要找到適切的方法,才能改進的,在還沒找到適切的方法之前,事情還是會發生,等於一個輪迴狀態,不過你是個好員工,尚輪不到你負責的狀況,也沒有到非離職不可的狀況,應該努力輔佐你的組長,讓他脫離難關才是,加油!

出錯與個人的體質有關,基本上是改變不了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