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主管一直情勒我,不讓我離職

我目前在一間小公司上班,員工人數15人左右,10月時我的直屬主管離職,部門剩我一個人孤軍奮戰,主管離職後,我的工作量變很大,因為老闆基本上不太管事,工作上沒人可以討論的處境,讓我更覺孤單,所以我在這個月初時向老闆提離職,希望能做到明年一月底就好。

會跟老闆壓這個離職時間主要也是為公司著想,想說萬一我走了部門就真的沒人了,所以也給老闆多一點找人的時間,我提出離職時,有跟老闆聊了一下我目前的工作狀況,但整體面談方向老闆的意思是不希望我離職,所以算是一個雙方沒結論共識的面談。

在跟老闆聊完後,老闆立刻找了之前的前員工A回來上班,還不時在言語間暗示我,說他會請員工A回鍋完全是為了幫忙我,要我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然後三不五時就問我說有沒有打消離職的念頭阿?

問題是我要離職的部分原因除了工作量外,公司福利不夠好也是其中之一,但老闆完全沒想改善這部分,這份工作讓我越來越看不到未來才是離職主因。

想請問大家遇到這種很缺人的公司,離職時都是如何全身而退的呢?我預計這禮拜再找老闆談離職的事情,但想到萬一他又開始打人情牌,就覺得頭很痛,壓力很大!希望大家能給我一點建議,謝謝。

回答 4觀看 1836
回答 4

Hi
遇到情勒老闆,真的是讓人不知道要如何對面,因為他們在乎的"點"跟我們想說的,有時真是天差地遠。

不過以職場的倫理或道德面來說,通常我會建議好聚好散,做到個人應該做的並且要對的起自己及公司。對於只會發出人情壓力及人情攻勢的老闆,某個程度來說,他們也是滿可憐的,因為他們也不知道要如何有效改善員工所提出的問題,所以只好用"人情"了。

不過您的陳述當中也有矛盾之處,因為您原本因主管離職工作壓大/多,所以想離開,那麼老闆馬上幫你找前同事回來(其實某個程度也是即戰力)但您又說是褔利的問題,要是我是老闆,我也會被您搞的莫名其妙的......(對老闆來說他也是在幫您解決您所提到的問題不是?然而"褔利"這件事,因為是公司整體性的問題,要考量的點比較多,通常很難提了就會馬上有改善的)

即然已經決定再次與老闆談話,且離職心意己決,那麼不如自己要先整理好,倒底為何想離開,都說明白,並且一定要帶到自己的職涯規劃,也要記得感謝公司給予的工作及歷練機會,然後就是希望公司尊重您的決定而您也會配合公司來做好後續交接。如果還沒找到工作,也可以把接交期給公司決定,也讓老闆有些面子,而不是自己堅決一定要怎樣,沒有彈性可言;但如果己經找工作,那就只能把最後期限說明白嘍。

小公司人數少,大多數情況都是比重有人情味的,本來就有好有壞,很難說。總之,萬一他出招,記得不要接,把自己想表達的先講出來。祝福您嘍~ 加油。

2人拍手・

小公司的通病大概就是
人力不足
福利不好
老闆捨不得添加糧草

撇開人情壓力來看
這家公司的未來發展性如何
老闆對員工是否真的同甘共苦
這才是決定是否要留在公司的重點

有些小公司老闆
要求員工留下來的時候
講一套仁義道德共體時艱
以後會加倍返還

但等到他認為這個員工沒有價值的時候
就會換一套現實刺骨的評價
當初你留在公司不走
不是你重感情
說穿了只是你沒能力跳槽
現在公司認為你不適任
要你走只是剛好

參考參考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您所提問老闆慰留員工的方式是通則,尤其是小型企業更如此,前提在於您對現職的取捨態度,我會建議您思考,現職的公司福利不佳是想離職的主因之一,這是您尋找未來工作方向必須要考量的條件,也可以藉此提升自己。

2.人力不足造成工作量大是職場上的常態性問題,也因此會造成人員流動性高,這部分的考量可以思考現職的工作性質與您的工作能力是否是您雖不滿意但可以接受,如此考量是基於每一份工作都希望能為自己的奠定更厚實的基礎與職能爲未來職涯有更好的機會發展,因此,雖然老闆打人情牌慰留是一種壓力,但重點在於您對這份工作的態度與續留的意願為何更是您要思考的問題。

3.如若辭意已堅,則建議以制式的離職申請書或文件表明離職日期呈請老闆簽核作爲雙方依據是較為穩妥的方式,避免口頭請辭造成一再拖延而影響自己尋找下一份工作的動力。

以上建議,謝謝!

1人拍手・

可以用一些不可抗力因素 比方說家裡有需要幫忙之類, 不過也可以換個角度 部門主管的位置空出來的 其實是個很好的機會接觸管理職, 有個兩年管理職經驗即便之後不做管理職在職涯上也是很加分的, 以後就能夠看得懂各種部門決策 原因 等等

1.確定離職用不可抗力因素 ex:家庭
2.確定留下為未來鋪路 要求管理職機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