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職做採購助理或行政助理,但沒有相關經驗怎麼辦?

1.景文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畢業,目前已經有2~3年的餐飲工作經驗,有在飯店的餐廳外場實習過,畢業後就去一般餐廳的內場工作。
2.想轉換跑到去採購助理或行政助理,要怎麼提高面試機會與錄取率,因為投的履歷都沒有消息,找到很沮喪。

回答 4觀看 2185
回答 4

採購助理或行政助理,既然是助理工作,很多重視的就是跟主管的搭配、互補,而非領域專業。

基本上,履歷跟目標職缺是對應的,也就是說,求才公司通常只從職缺需求看履歷配不配,而不會在乎你個體棒不棒。

助理,這在求職市場算熱門缺,很多人投,所以HR難免會快篩,第一看到你的點是【自我推薦】,看看有無他心中的關鍵字,還是套版;在給你第二眼的是【自我介紹】,瞄一下有無該職缺的特質經驗專長的,第三眼就視後兩分【工作經驗】中,有哪些是職缺相關所需的經驗。

這就是提高面試率的關鍵所在,所以
你必須對目標職缺解析後,然後進行對號入座的客製。即,逐條逐點研讀目標職缺後,抓出關鍵字,回埋前三處跟你接觸點,【自我推薦信】 、【自我介紹】、及【工作經驗】一眼就趕到你是勝任的。你是勝任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可以多去看採購助理或行政助理應徵要求及工作內容。當然,這類工作基本上對於畢業科系沒有太大要求,你可以選擇自己期望的產業先投履歷,履歷上應該盡量展現自己工作上的表現(跟催事件、達到主管要求等等),畢竟採購助理和行政助理工作基本上都是協助主管交辦事項進行跟催與執行。

您好,

採購助理和行政助理工作內容有些差異,例如採購助理要對請款整帳、跟催進貨、和一些廠商聯絡事項。 行政助理較偏向總務面,和後勤的雜事。

雖然沒有學校科系的要求,但是 細心、積極、效率 一定是必要的。
可以在您履歷中特別強調您有這類的人格特質,並且從過去3年的餐飲工作中連結,表達您是可以勝任 各類助理工作,展現自信。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 景文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畢業,目前已經有2~3年的餐飲工作經驗,有在飯店的餐廳外場實習過,畢業後就去一般餐廳的內場工作。想轉換跑到去採購助理或行政助理,要怎麼提高面試機會與錄取率,因為投的履歷都沒有消息,找到很沮喪。
2. 分開寫兩分履歷自傳,一分針對採購助理,一分針對行政助理,您若兩種職缺寫在一起,人資會不清楚您要申請哪個職缺。
3. 採購助理與行政助理履歷分別投遞,看哪個先面試,先取得offer,就去就職。
4. 有餐飲工作經驗,將工作經驗引申至採購與行政,當您講得出來,錄取機會就增加。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