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面試疑慮?用人及用人單位最高主管都過過!還會有變數嗎?

1.外派面試!
2.駐地HR/駐地用人主管及最高主管都面試完了!
3.差總部HR核薪及發放錄取通知!
請問這過程還會有變數嗎?

回答 8觀看 1680
回答 8

您好,
由於每間公司的制度與狀況都不一樣,直到最後真正獲得錄取通知前,都還是需要保持謹慎、確認。
聽您的描述,接下來的階段是核薪流程,這過程滿重要,是雙方談薪資,確認彼此都能接受的往來過程,這時您提出的薪資期望建議比您原先預期再高一些,但又在產業公司、學經歷等綜合評估下合理範圍的金額,如此談判較能讓雙方達成共識。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在談薪往來的過程需要讓對方人資、主管感受到您雖然提出期望待遇,但仍很願意「保持開放心態」與他們溝通討論,藉此降低他們覺得薪資高於預算而直接選擇不給offer的風險。

以上供您參考,祝福您!

4人拍手・
3人肯定

Hi
若進到核薪階段,即表示上述的面試官都認可你的能力並且有錄用意願,基本上有變數的機率偏低,但每間公司的錄取流程都不同, 有的公司會以人資長甚至是董事長核定為最終決議,此外、面試時所談的薪資條件,也有可能會調整,所以還是書面錄取通知最為準確。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在沒有收到正式聘書之前,都可能有變數, 比如總公司覺得疫情嚴重,凍結所有人事任用,比如總公司核薪不如您自己的期望值等等。
總之,要繼續往下一家應徵,直到收到聘書為止,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有的。譬如突然殺出一個更合適的人選,人事凍結,疫情暫緩。在沒拿到書面前都有可能。拿到書面後也有可能 ,只是拿到書面後,公司通常會賠償。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之前在做獵才顧問時,有人選在最後被總經理否決。沒有電子(紙本)錄取通知前,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所以建議不要孤注一擲。持續其他的面試,直到獲得錄取通知為止。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以收到正式的錄取通知書為確定錄取,已經面試完請耐心等待,也給人資及公司一點作業時間喔!
我做獵頭顧問時,曾經遇過一次外派人員,最後談薪資時,這位人選溝通不佳,而且太過急躁,一直打電話去詢問各種狀況,結果,人資回報給用人主管,覺得這位人選很難溝通,所以,最後沒有錄取!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外派面試!駐地HR/駐地用人主管及最高主管都面試完了!差總部HR核薪及發放錄取通知!請問這過程還會有變數嗎。
2. 錄取沒錄取,審慎樂觀。
3. 沒就職前,變數always存在。
4. 保持外派準備工作,收到錄取通知才算數。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很確定進行到面談後面階段但還沒100%確定錄用,機會很高
2. 基本上外派肯定是要針對薪資相關做再三審核,畢竟長遠下來金額有差
3. 以您可以通過重重考驗可以買個保險,建議您邊等邊找其他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