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商科及語文學系畢業,飯店業18年 新工作與期望差異大

商科及語文學系畢業,飯店業超過18年業務經驗,因為疫情 待業一段時間,投了很多履歷
理想的工作給的回應不多,好不容易找到了
新工作與期望差異大,職位跟薪水與自己的期望太大,才幾天就覺得心裡很委屈,自己的學經歷足夠擔任管理職,不知道是不是要繼續
還是不要浪費時間,另尋覓適當的工作
謝謝您

回答 6觀看 1926
回答 6

您好

【新工作與期望差異大,職位跟薪水與自己的期望太大,才幾天就覺得心裡很委屈,自己的學經歷足夠擔任管理職,不知道是不是要繼續?】

我有幾個疑惑:
1.不好意思,我看不懂您心裡的委曲點在哪裡?因為您的問題說的太籠統...
2.您指出自己的學經歷足夠擔任管理職?您是用什麼理論來判斷的?還是有什麼事實?您是否願意再說的清楚一些嗎?
3.您指出職位跟薪水與自己的期望差異大?請問在面試的階段,招募單位有給您什麼樣的感受?您有當下提出問題來詢問嗎?面試過程之間的狀態是只有公司說話,您只是聽而已?還是這段面試過程只有您在說,公司端沒有與您互動嗎?

到職後會讓您產生這麼大落差的原因,您有沒有先反思一下,是不是面試溝通的過程出了什麼問題?

4.這工作能不能繼續?需要您提供明確的工作內容、與您過去的工作資歷、效能,方能做適當的建議。

在這個公開平台您若覺得不適合把那些資訊說清楚的話,建議您利用「履歷表健診」平台,與指定的Giver一對一說您的悄悄話,也許能為您找到平衡點哦。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還是要騎驢找馬,才不會待業太久會更辛苦,因為有工作找工作才有談的空間,加油💪!

一切的權衡就是需不需要米下鍋,不需要當然可以等。

您好,轉換產業(尤其又不是服務業),公司會需要觀察您適應的問題,所以不給予管理職是蠻正常的。若您覺得您的經濟狀況還能支持您一陣子,自己到職後也還是覺得不適應,那可以再繼續找以前飯店業的工作。
不過,依照您的年紀,要回到飯店業,機會不是很多。建議趁此次機會,讓自己換一個思考模式,不去比較現職與過往的差異,努力讓自己留下來,對您會是比較好的發展。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飯店名氣不夠響,你的名聲在業界不夠亮,又近50了,現實中屬於買方市場,沒啥好委屈的。
2.新公司用你是因為你的資歷,降階敘薪是觀察你的實力,發揮實力給他們看吧!
3.老弟啊!牢騷跟委屈是年輕人的福利,不是我們這年紀該玩的喔!

俗話說:換工作賠三個月,換跑道賠三年。 換不同產業要有預期薪水比之前低的打算,因為產業不同,一開始也不會馬上帶人。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