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0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政治大學企管系畢業,不確定未來想做什麼

我是政治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的畢業生,大學大部分時間都花在社團,都有當到領導階層,英文多益有965,但工作經驗為零,因為不確定自己想做什麼,所以有點想往高薪的金融業發展,但又不確定自己的資歷有沒有辦法,希望能有前輩指點我能怎麼找到職業方向,或是怎麼往金融業前進。

回答 3觀看 354
回答 3

1. 新鮮人沒有工作經驗實屬正常,因此需要凸顯自身特色,例如成績、社團經驗等,如要往金融業發展,建議可開始準備相關證照考試。
2. 企管系的優點是多方面的領域均有涉獵,因此可以從自身對哪方面課程有興趣找到初步方向,例如嫻熟數字者往財經發展、活潑具創意者往行銷發展、善於人際溝通者往PM發展等等。也可以多和畢業的學長姐聊聊。
3. 第一份工作建議可以多方面尋找,不需要太侷限。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企管系屬商學院,學以致用最終會走向 "經營管理" 階層,要走金融業也很適合,未來對於財務、經濟、統計接觸較多。

您是社會新鮮人,沒有工作經驗是必然的,可以在履歷表中強調求學過程擔任社團的領導者,顯示您具備了領導特質。

您有英文的優勢,又有管理的學理基礎,可塑性很高。除了金融業,建議您也可嘗試其他產業的 國外業務,會有許多開拓視野的機會,所以先不要鎖定一個行業和職務類別。

以上意見提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企管系隸屬商學院,但金融產業有其專門領域,可從企業的角度看求職,建議如下:

1.蒐集資料:建議瀏覽人力銀行中金融業各企業招募職缺的內容與條件,查看是否有感興趣的職缺並盤點過往在學業,例如:專題(企管系有修財務管理或相關科目的學業成績或相關專題......等。)、語文(英文好會加分,有些職務甚至會限定多益成績,這是您可以突顯的強項),社團(擔任幹部或規劃執行過哪些活動等歷練),以及人格特質有符合之處。

2.取得相關證照對金融業很重要,若您感興趣的職務,但沒有職務所需的相關證照,就要著手準備。
因金融業多半會有儲備幹部職缺,在尚未考取相關證照之下,如上述第1點,可在履歷中突顯符合職務所需的強項,先投遞履歷應徵。

履歷可到[104履歷診療室]找有相關產業或職務的前輩幫您看看。

以上資訊希望對您有幫助,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