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懷孕七個月,先生該換工作嗎

您們好,我目前懷孕7個月,有一份正職工作薪水落在三萬六-四萬,先生31歲大致上都只做過汽修人員,薪水落在四萬-五萬四,小孩即將出世了,因本身原生家庭狀況都沒有很好,負擔支出都比較多,最近因為朋友引薦想帶領他進入工安這個區塊,一開始的薪水大約為四萬會在慢慢調整,但因為沒有相關經驗 遲遲猶豫到底該不該換跑道,

目前工作的保養廠好處是老闆對員工很好是他擅長的工作,他開始工作就是接觸汽修了,且離家三分鐘路程,但再怎麼努力工作衝,薪水最高只能落在5萬8,08:30-19:00,中午休息1-1.5小時,年終一個月-一個半月。

在即將臨盆的狀況下,該換工作嗎..
該繼續待在安穩的地方嗎

回答 8觀看 3195
回答 8

孕婦和家庭的負擔確實是你需要考慮的因素。但是,你需要慎重考慮是否要在懷孕期間轉換工作,這可能會帶來更多的壓力!現在,你需要先把身體和家庭安排好,讓自己保持穩定和平靜。

關於你先生的工作,也是類似的,畢竟它的工作有變動,也會影想到你。他可以考慮繼續從事汽修行業,並且在職場上不斷提升自己的技能和經驗,增加自己的收入。這是一個穩定的行業,也有很多發展機會。

那,至於你朋友介紹的工安行業,如果你真的對這個行業感興趣,可以考慮嘗試一下,但你需要先清楚的了解,你從現在開始一直到孩子出生,到底每一段時期,工作的狀況會與育兒有哪些衝突?我幫你整理出從現在到孩子上小學後總共5個時期,請參考:

第一期:懷孕期間:孕婦在這個時期可能會感到疲倦、不適和需要更多的休息時間,因此需要考慮工作的時間和強度。建議孕婦可以選擇彈性的工作方式,如在家工作、遠程工作或短時間工作。此外,孕婦需要考慮是否需要請假或減少工作量以應對孕期需要。

第二期:產假期間:產假期間通常需要休息至少六週,孕婦可以利用這個時間來恢復體力和調整心態。如果孕婦想要兼職工作,可以考慮一些輕鬆的工作,如寫作、翻譯或網路行銷等。

第三期:嬰兒期:在孩子出生後的第一年,孩子需要母親的照顧,孕婦需要考慮如何在工作和育兒之間取得平衡。建議孕婦可以選擇在家工作或找到彈性的工作時間,如做網路兼職或短時間工作。同時,孕婦需要確保有足夠的時間照顧孩子,因此需要尋找可靠的育兒協助或家庭支援。

第四期:孩子幼兒園/托兒所階段:孩子上幼兒園/托兒所後,孕婦可以考慮全職或兼職工作。在這個階段,孕婦可以尋找在孩子上學時間內可以工作的工作機會,如在學校附近的店家工作、做網路兼職或做短時間工作等。

第五期:孩子上小學:孩子上小學後,孕婦可以考慮全職工作,但也需要考慮如何處理孩子在放學後的安排。建議孕婦可以尋找孩子放學後的照顧服務或家庭支援,並確保工作時間不影響孩子的學習和生活。

以上,你可以發現,只要忍個大約3-5年,孩子上幼兒園後,你會比較輕鬆一點,在白天會比較可以接受新的全職工作。這是你可以考慮一下的:不要太急,先穩,等到平原期,再來大膽踏出去。

祝你生產順利。恭喜你了!

1人拍手・

安穩優先!
工安(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 簡稱工安)是一個穩定的工作, 也是既使換公司還是可以繼續累積的職務.
工安是一個看證照給薪的領域, 所以後續追考證照是一定要去做的任務. 乙級都是背多分的領域, 政府目前都有些補助可以去申請.
不過薪資5萬8, 差不多是這領域接近天花板了, 如果要更高需要有新的突破 (職務, 職等)

您好,

我會建議先去談看看,才能知道新工作怎麼樣。
1. 上下班時間、週休二日嗎?需要加班嗎?通勤時間?
2. 什麼產業的工安?未來的發展如何(查詢同樣產業的工安工作薪資)
3. 直接詢問對方,目前的薪資是五萬五/月,請問未來有機會達到嗎?有沒有機會破7萬?(之類的)

目前提供的資訊不是很多,包含對於工安工作的興趣、認識,是否已經有證照,假設繼續從事汽修 有沒有考慮創業?

同時夫妻兩個人應該要一起討論未來新生活的樣貌如何?
說實在話,7點下班,還有午休+離家3分鐘,4-6萬之間算是不錯的工作條件,因為離家近,工作彈性,他中午可以做的事情很多,採買、家事,甚至未來接送等。

(隨便舉例)
假設對方開價六萬乍看薪資變好,通勤1小時,沒有午休,早八晚六加班一小時,『感受上』會覺得倒退很多,沒有午休累爆了,6:50am踏出家門, 8:10pm才到家,小孩都睡了,等於早中晚都是你要一打一,比起五萬可以照顧到家裡,哪一種比較好,見仁見智。

我個人覺得養小孩雖然花錢,但更可怕的是花時間,世界上最昂貴的是 父母陪伴的時間千金難買,建議先通盤的了解新工作的狀態、加上未來有小孩要照應,再做決定。

以上,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感謝邀請

若用離家近、汽修專才、薪資評斷留與去,這幾個面項可能不夠,變成留任導向,剛好工安方面我有涉略,是否轉職到工安領域,我建議需要+增加三個評斷重點(進修意願、考試意願、電腦技能)來評估是否適合轉職工安:

1.工安專業知識:需要懂大量(如職業安全衛生守則、防護、環境安全、公共消防安全、廢棄物等等法規要會,不至於要精通),所以本身讀書要很在行。

2.考取蠻多證書(如:職業安全乙級-111年約合格率13%、甲級111年約合格率11%等):若無經驗以54000來看要考得到甲級,不然薪資不會比現在汽修高。(合格率數值資料來自勞發署)。

3.工作技能:需要電腦文書(word、excel),工作會有工安評估報告、企劃書等。

因為我身邊的汽修朋友這幾方面(不太會讀書、不太會考試、不用電腦)故打退堂鼓,但選擇汽修領域換其他車廠,如歐系列、義系列、電動車廠等面試相關福利待遇比現職更好,亦可作為換工作不換職做考量,必然專精比轉職更好,而且汽修市場很缺人才。

反若您先生很擅長會讀書、想要再進修、也有基本電腦技能,沒有意願在汽修領域工作,故轉職到工安依然不錯,仍然要看意願與動機。

以上面項供兩位討論與參考,謝謝

每一種職類(每一份工作)都會有對價的市場行情,這跟專業知識、技能息息相關。好比醫師、會計師、律師這類我們熟悉的行業,因為專業門檻(證照)及技術養成相當高,從學校、職場及個人的學知識能力相匹比。高科技業的工程師、業務也是相同,這是現在社會各職業、產業長年以來的架構。不過,以前的人也常說一句話「行行出狀元」相似日本的「職人精神」一樣,把一件事做到好做到極致,自然會產生它應有的價值!比如一樣在賣冰,有些小店只能一碗20-30元,在台北的永康街可能一碗就可以賣到200-300元的十倍價差。是怎麼辦到的呢?用的原料不都一樣是冰?
回到您的問題,希望不管從事怎樣的職業都是和您先生充分討論、互相理解,而不是您給予他「您所想像的樣子,或著希望他變成的樣子」,這是兩性及婚姻的問題,在此不討論。怎樣的職業可以走得更長遠,現在的雇主及職場是否可以繼續長遠發展,都值得和現在的雇主一起討論。(如同您也提到老闆對員工很好)
開源、節流,或者做第三、第四種方式思考,都可以嘗試。

您好,很高興有機會能與您分享我的看法!

先生會想轉換跑道,想必也是經過多方面的考量!看來目前最困擾您的是,「現在」是不是適合去嘗試?你所擔心的點,目前都是未知數,但是新工作的確會有適應期,更遑論是轉換跑道。

既然小孩即將出生,已預知生活會有大改變,所以如果可能,或許可將轉換跑道這件事稍稍往後挪,別把人生中這麼重要的兩件事放在一起!如此,比較能從容應對!

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福您!

工安的工作收入也許並沒有比你先生現在的工作來的更高唷。

工安有分甲級、乙級、丙級,有不同證照薪水也會不同,產業跟該公司是否重視工安也會影響薪水。但重點是工安這類型的工作很吃人脈,也很看人對事情的拿捏輕重,而且出了工安事件要會處理。

先生的人格特質又是否適合這樣的工作呢?建議還是再多瞭解後再跟先生好好討論會更恰當。

您好,我認為這個是您需要跟您先生商量的部分,而不是來問我們。主要是因為,一旦您的小孩出生後,並不單單只是錢的問題,您可能會遇到您得有隊友照顧的情況,如果您的隊友跑去學習新的工作,反而之後就沒有辦法有比較多的時間照顧你跟你的小孩,你能接受嗎?也另外要看先生本身的狀況,先生有很高的意願想要去嗎?還是只是您自身擔心小孩的奶粉錢付不出來呢?我認為要不要換工作是卡在您的先生有無高度意願,以及你們希望的生活模式。如果不換工作就付不出奶粉錢當然就又是另外一個考量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