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前一份工作太過於專業,轉職似乎被定型了。

各位前輩大家好,
正如標題所述,前陣子從國外打工度假回來找工作,面試時總是會被問"怎麼不回前公司工作"。
畢業就任職於中部某家生物製劑廠,這家公司在生技業名氣確實大又響亮,每年都獲得政府訂單。
而我是在製程單位擔任生產與設備助理工程師兩年多,所使用的技術與設備都是台灣絕學,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我不太想只有侷限在製程工作,想要有不同經驗,就找看看其他類型工作,也不限定在生技業,外界對生技業有過多美好想像。
另一個原因是目前製程生產線職缺部分要輪夜班,對身體有影響。
每當向面試人員說明過往工作經歷,他們總是好奇聽著,聽完總是會說"依你的經驗和年資,怎麼不回前公司工作"或是"怎麼不繼續在生技產業工作",還有面試人員打趣地說"來我們這裡太可惜了"。
感覺前一個工作太專業已經被定型,只能往生技業製程方面走。
目前不限定領域,看到比較喜歡的職缺就投看看,所以和前一個生技工作沒什麼關連性。
我認為除了專業更重要的是要有興趣工作才做得長久。
除了生物技術以外,證照有一些:日文檢定N1~N4、中文檢定中高級、化學證照。
有面試過幾間日商,不過之後都要外派日本或中國就暫不考慮。
不知道在轉職方面各位前輩有什麼建議嗎?

回答 3觀看 2434
回答 3

你好

由於你不限定領域,看到比較喜歡的職缺就投看看,你投的職務有可能與過往經驗或你的學歷專業差異很大,才會導致面談人員會這樣詢問你

但我覺得面談人員會問這些問題很正常喔,他們就是要確定你是否想清楚要換產業和專業領域

建議你要針對你主應的工作做功課,了解工作內容及產業差異性,然後面談時,說出你的了解跟你想要做的原因,相信應可增加成功錄取的機會

如果你真的很喜歡你面談的工作,你要更篤定的回應,而且如果面談都會被問到這個問題,你會知道怎樣回應會更好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畢業就任職於中部某家生物製劑廠,在製程任助理工程師兩年多,前陣子從國外回來找工作,轉職反而沒什麼優勢。
2. 製程任助理工程師兩年多,國外任職/就學生技研發一年(假設),在生技研發領域3年多,並無其他領域專長,回國後想轉職。
3. 您的專長就建立在生技製程研發,若要跨領域比如說半導體製程,就是將大學4年2年研究所(假設)生技研發3年多,快10年的基礎功力打掉,歸零後重新學習,沒有哪家半導體製程職缺會提供給您。
4. 目前我不限定領域,看到比較喜歡的職缺就投看看,相信您會投很久。想想專家是怎麼定義的。生技製程專家不知哪一點不好。
5. 祝福您。

如果身體允許也是挺多人一直輪班的。
 https://goshift.work/archives/460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