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QA的職涯發展可以怎麼走?

目前在GMP廠擔任QA (生物製劑相關) ,對未來發展感到迷茫。

1.台灣普遍不重視這一塊,常常QC/QA的權責劃分不清
2.薪水不是很高,若想要增進自己能力以加薪,除了熟讀法規有沒有類似CQT那種證照呢? (目前只有看過無菌製劑協會的學分,似乎也沒有證照)
3.除了無菌製劑協會開設的GMP相關課程,有沒有相關課程或書籍能夠參考呢?(比如說怎麼寫CAPA.OOS/OOT發生時該如何處理)

非常謝謝版上先進。

回答 3觀看 1017
回答 3

先說,我是擔任過軟體業的QA,對於GMP產業領域比較不清楚。
但的確台灣小企業對於 QC/QA 重視度相對低,大企業、營運多年的產品才比較會重視。
未來方向,若想精進 QA 技能,往大企業職缺去找,看他們開的條件為何,若是外商會重視語言能力,若是軟體業會重視自動化測試。
另外是考慮轉職,因為 QA 經歷會讓你非常熟悉自家公司產品,在原公司考慮轉調 PM、或技術客服,也是常見的增加技能的加分選擇。

3人拍手・
1人肯定

非常謝謝您的回答,提供我一個方向,希望我有意天能達到我的目標。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光盬生物科技學苑有非常多的課程可以參考,不時也有線上講座,供您參考。
今年蠻多藥廠有新的職缺,非常建議您加緊腳步到處看看,應該會有機會的,祝福您。
https://www.biotech-edu.com/hot_cg11972.html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