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現職工作無法升薪與升遷,工作量與支援類型卻越來越多,該轉職嗎

1. 外語系大學畢,已從事人力仲介公司基層5年,管理移工。輔導,訪談,協助面試, 中英翻譯(口譯&筆譯), 協辦活動...等等各種瑣事。
2. 薪資沒有動靜,工作量越來越多,公司完全沒有提升職涯規劃的意思。例如,建議員工考人資類別證照或提供訓練課程等。對於目前的職位很茫然。不知道自己是否該進修人資相關的課程。還是乾脆轉職?

回答 6觀看 1693
回答 6

1.公司提供培訓課程,是福利。
2.職涯規劃跟訓練,規模要夠大的公司才會有落實的空間,此階段的公司已經在思考永續發展這塊,而非基本公司營運及獲利。
3.不建議裸辭,在職進修跟轉職會是比較適合的方向。
4.轉職看籌碼,既然您有這麼多經驗,就看業界對您的價值放在哪了。(不足的部分再看要從哪補足。)

2人拍手・
2人肯定

進修人資相關的課程是沒有用的。而是因為您沒有和老闆要糖吃過。
如果您要和老闆吵糖吃,先想想您老闆的個性,您的籌碼,然後怎麼吵糖。當然也可以轉職,但是找到再走。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這兩件事「平常」就要同時進行,否則沒有條件和「現在」還是「未來」的公司談薪資和職位,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一.依你的條件:[外語系+人力仲介管理及中英翻譯]多年工作經驗,這是你個人最大的資產

二.外語若足夠強的話,有很多職缺可以選擇:
1.【電子/電腦及周邊/金屬製品/塑膠製品/運動醫療】等科技/傳統產業的【人事行政/業務/採購/生管/品管】等職缺
2.【出版社/補教】等產業的【編輯/老師】等職缺
3.【船務及外貿】等產業的【業務】職缺

以上建議,希能有所助益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人力仲介公司通常都是小型公司居多,所以組織呈現扁平。升遷相對不易,加上這兩年疫情影響移工只出不進,可能公司在營運上獲利相對減少。若是有想要升薪又升遷,或許可以考慮一般企業的HR招募人員試試。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Hi,您好
工作遇到瓶頸,公司方面沒有計劃,自己的年齡在現實職場狀態下,建議您要好好考慮轉職的可能性了!很多大公司都需要大量國外移工,以您的經驗和語文能力,都有機會轉換跑道。
再進修一定是 nice to have。先決定自己的下一步,找到 have to have!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