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習慣遠端到害怕去公司上班怎麼辦?

我是去年畢業的新鮮人
現在的工作是我畢業後第一份正職
我們公司是可以自由申請是否遠端上班的
一周只要到一天即可
所以從五六月疫情大爆發後
我有基本上都在家工作
家人知道之後勸我還是要顧一下職場倫理
不要完全都不進公司
擔心我會成為邊緣人

但我現在好像真的已經習慣在家工作的模式了
可以省掉交通的時間和交際的壓力
感覺工作效率也比較好
生活單純很多
反而現在唯一一定要進公司的那天
會讓我感到壓力山大
前一天會緊張的睡不好、情緒很不穩定

想請問大家也有遇到這樣的狀況嗎?
有沒有甚麼建議呢......

回答 4觀看 2833
回答 4

您好,若沒有疫情影響,進公司上班幾乎是常態。若是覺得遠端工作才是自己想要的,1.可以與主管談談可能性,2.開始尋找可以遠端的工作,3.自己成為SOHO族的可能性。
若是可以拿出成果,有些公司是可以接受的。但若是一直沒有適當的產出,回歸辦公室或是被裁員,都是有可能發生的。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您好,
職場能成功,團隊合作不能少,也就是很多是要靠人際互動、默契,而這些真的要靠平常的時間face to face, 這也為什麼特斯拉的馬斯吉要大家都回辦公室的理由之一。

從「<u>心態</u>」上建立去辦公室是必要,另外再多加一天去公司,避開尖峰時段,<u>多和公司尤其同部門的人互動、合作,大家才能建立情感</u>,對未來工作絕對是加分,trust me please, 加油?!

1人拍手・

1.目前紡織品牌端很多員工有這個考量,畢竟在家久了不想回去了,請問您之前視訊會議同事的效率如何?會不會偶爾人不見變黑頻,小孩寵物跑出去抑或因為處理事情要突然下線之類?
2.生活與工作可貴之處在於能與真人相處,溝通順暢效率較高,如果是需要看到東西的肯定實體較佳,舉例來說,我們常要看布看原料,手感或者一些細節不是用攝影機放大就能體驗得到的
3.世界不停在變,既然可以適應在家上班為何不能調整回過往模式,到頭來不過是個習慣罷了加油

去作去習慣就好,人的適應力很強。
.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