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3

無工作經驗26-30歲

面試小公司需填寫身分證字號是正常的嗎?

各位前輩好,因最近收到幾家實習單位的面試通知,在面試時公司要求要填寫身分證字號,請問是正常的嗎? 如果是大企業的話,比較不擔心,但一般較不知名的小公司就會擔心個資問題,想詢問可以怎麼應對?
感謝前輩們撥空回答!

回答 1觀看 10740
回答 1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在面試時公司要求要填寫身分證字號,請問是正常的嗎? 如果是大企業的話,比較不擔心,但一般較不知名的小公司就會擔心個資問題,想詢問可以怎麼應對?
✍ 以個人經驗來說,不管是大公司、小公司一般面試時都會需要填寫【身分證字號】、【地址】、【生日】等基本資料,其這麼多次以來也尚未遇到相關個資問題,這部分基本上您可以放心。

② 如果是大企業的話,比較不擔心,但一般較不知名的小公司就會擔心個資問題,想詢問可以怎麼應對?
✍🏻 但不可否認的,不管是網路上還是社會中,還是有很多人會利用年輕學子工作經驗不足的緣故,故意用【高薪】、【輕鬆】等話術,去引誘使之犯罪,或是成為犯罪的人頭,這部分也需要您特別小心,這裡也提供104 協助整理的【7不3要,安全應徵口訣】注意項目,讓您在求職前也多加留意。
📌 https://blog.104.com.tw/parttimejob-tips-on-application-securit/

③ 而這裡也會建議您,好好把握住實習的工作機會,將實習當成是正式工作,不要怕辛苦或是怕問問題,努力進行去學習工作中的注意事項、人際間的相處互動,如果能夠順利創下一些成績,不僅能夠為您將來的求職之路增加一些思考方向,也能夠在履歷上多添上幾筆光采,這都是很重要的。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4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