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6

無工作經驗36-40歲

找不到一份穩定的工作

我的學歷只有高職畢業,要找一份符合自己的工作,該如何找到呢?加上中間的期間都找到零零碎碎的臨時短期的工作,都不長久,所以連如果要花錢學習新技能的本錢都沒有...該怎麼辦呢?

回答 5觀看 2285
回答 5

你好 日安:

1. 知道唸書的重要了吧。(這你自己親口對父母說)

2. 唸書有學貸可申請。(畢業後一年再還)

3. 或許可先找份穩定的技術員來做,四班二輪,每班10小時,2小時休息時間,穩定、有津貼、有餐飲,只要你真的有心,這是可以讓你渡過難關。
(不亂揮霍,是可存到錢)
休二兩天可安排學習或是在兼職,夜間把學歷補起來,
而後,再去追求自己要的工作。

有穩定工作、又把學歷補上,這給你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先從辛苦的工作開始找起,電子工廠的作業員、包裝員、甚至IC廠的輪班技術員都很缺,然後因為熟悉辛苦工作公司或者工廠的人事物,在工作上努力表現,建立好人脈關係,看有沒有機會內轉,加油?!

1人拍手・

1 高職畢業,要找一份符合自己的工作,該如何找到呢?加上中間的期間都找到零零碎碎的臨時短期的工作,都不長久,所以連如果要花錢學習新技能的本錢都沒有。
2 天生我才必有所用,只是用在哪,需自己努力勇敢的去追尋。
3 社會的基層工作,所在多有,重點在下決心耕耘,蜻蜓點水式的轉換工作,將落入滾石不生苔的狀況。
4 找一份符合自己的工作,就是找一分您願意堅定決心,持續工作的職務。
5 祝福您。

1人拍手・

Hi

要學習新技能,不一定需要花錢哦!
我自己在剛畢業的時候,有參加過政府的產業新尖兵計畫,這個計畫是讓無工作狀態的人可以不花錢外還能夠領到學習補助金,可以讓您好好學習以外還有錢可以維持生活。
產業新尖兵: https://elite.taiwanjobs.gov.tw/

目前網路上有很多免費的資源:Youtube、Instagram、甚至是104 Be A Giver團隊所舉辦的活動都是免費的,只要您是Giver就可以參加!
Be A Giver活動頁: https://beagiver.104.com.tw/events
而地方政府也都會有就服中心有免費的培訓課可以參與喔!

1人拍手・

你糾結的點應該是找一份"符合你的工作"...這有點像是找心靈契合的伴侶一樣困難.
當你尋尋覓覓越來越難找到....那是該停損認清事實了呢?
會建議就找一份你可以穩定做下來的工作, 但記得有稍微發展性的來發揮.
水電, 木工, 工廠作業員, 物流司機, 商店門市這些都可以, 但記得選擇了之後要維持2~3年在這工作上, 並在其間再想辦法增加自己的能力.

工作穩不穩定....其實是你自己決定的. 並不是工作決定的.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