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應該冒險去試試看可能不適合的領域嗎

我今年28歲
目前在職工作待遇不錯
但不是興趣所在,每天想到要上班覺得很阿雜
內容偏向做工,我使用工具總是笨手笨腳
一直被師傅和同事冷嘲熱諷,我也很不好意思
還是努力在學習,但總覺得這不是我天生的長項
且環境惡劣覺得很難做一輩子
做工方面真的不是適合我的職場

近日職訓局要開影片剪輯特效的課
上課身分是必須無工作受半年訓 平日0800~1700
本人似乎有這方面的興趣,但不能100%確定
上104看了些職缺發現平均薪資比我目前在職低了將近15K
就算學會基礎影視特效後製
許多開出來的職缺也要求做平面設計等等
要另外學習不只是後製還有相關技能
所以要投入的時間和學習金錢成本相當高

隨著接近30歲,能承擔的職涯風險越來越低
請問我該毅然決然辭去目前工作去職訓局受訓
就怕萬一上課卻發現這又不是我想要的
卻又辭了工作,得不償失
還是有甚麼更好的規劃嗎?
謝謝各位前輩!!

回答 3觀看 7399
回答 3

提問者您好!

首先要請您自己反思一下,薪資待遇不錯但工作不適合這個問題,職場上如果可以選擇:
1待遇好又適合的工作
2待遇好但不適合的工作
3待遇勉強但適合的工作
4待遇免強又不適合的工作

當然1是最好的狀況,也是每個人的理想,不過在一輩子的人生職涯能夠找到理想的工作多半是經過經驗累積而成就的,我比較建議您在現前的工作中調整負面的態度,找出學習的動力,試著與師傅同事們多請教工作的要領,讓自己融入團隊中彼此成長,也許您可以再加強您在此職場領域的工作經驗及人際關係的累積,這是您重要的資產,有無要轉換工作都會對您有很大的助益
以上,提供您參考,住一切如意!

2人拍手・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已收到您【職涯規劃。進修】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使用 104Nabi 為您的職涯導航 https://learn.104.com.tw/nabi/mobile

學習的方式有很多種,不一定只能去職訓局受訓,如果你目前不能確定自己目前的興趣還有職涯規劃,建議不要貿然離職把所有時間金錢都放在這項技能學習上,學習這件事,若你有興趣,應該可以找到很多管道很多資料輔佐你練習,但重點是,你是否思考清楚自己想要的工作是什麼?
學剪輯只能做這些事而已嗎?
專業技能的工作其實就是需要累積的,所有的專業人員都需要用足夠的作品證明自己的能力及經驗,才能在業界立足「賺錢」。
建議你,針對有興趣的工作或技能可以多看一些相關資訊,研究一下業界指標前輩的成功心法,並且擴大產業來看有哪些發展機會,對自己的方向也要思考清楚,這樣才能漸漸清楚自己適合什麼!

祝你一切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