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請大家幫幫忙職涯規劃

大家好我今年26歲在紡織成衣業有3年半的設計和業務工作經驗,高中和大學就讀廣告係,但出了社會走的是紡織。

最近在思考我未來10年的職涯發展,不知道是否要繼續走紡織,因為薪資較低工時長,調薪和升遷較慢,感覺未來發展較有限,而我從未到別的產業,不知道是不是要趁著年輕轉換跑道,目前感到有點迷惘。

我喜歡與人接觸的工作,想轉換的跑道有廣告/公關/電商/Ui ux設計/經融業/精品,想各位前輩給迷惘的小女子一點建議,要如何規劃自己的職涯道路。

前陣子因為傻傻的裸辭,到履歷大海中突然感覺到,自己的沒有特別有競爭力,所以有點擔心,想要好好規劃未來的道路。

謝謝各位前輩!

回答 7觀看 7862
回答 7

参酌妳的三點要件(年輕,三年的業務歷練及高中加上大學時間的專業科系)建議妳往營業規模較大的廣告公司或公關公司營業職發展,可試著投遞,透過人資看到妳的優勢及業務企圖心,取得面試機會,進而把握双向交流的面談,爭取招聘公司的認可,
祝 求職成功

3人拍手・

1. 傻傻的裸辭,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重新出發比較重要。
2. 3年半的設計和業務工作,廣告系畢業,喜歡與人接觸的工作,想轉換的跑道有公關,公關須與人接觸,將公司產品形象傳遞出去,結合廣告、與人接觸、業務的特質。
3. 花點時間了解公關工作的特質,將履歷自傳調整為對公關熱忱有想法的求職者,開始投遞。
4. 由於您屬廣告系畢業,就以新鮮人的心態向公關職缺重新出發。
5. 祝福您。

1. 或許您進入"廣告/公關/電商/Ui ux設計/經融業/精品"這些產業後, 您會懷念紡織成衣業的步調. 若紡織成衣業的步調是1, 則"廣告/公關/電商/Ui ux設計/經融業/精品"產業的步調會是10...
2. 因產業特性, 您思考您未來10年的職涯發展會是如何, 若是"廣告/公關/電商/Ui ux設計/經融業/精品"產業, 可能會思考未來1季公司是否還存續...
3. 喜歡與人接觸, 願意挑戰Sales role嗎?
4. 裸辭, 一生一次就好.

1人拍手・

有2-3年設計及業務經驗,又喜歡跟人接觸的工作,大學也唸相關廣告科系,就朝自己喜歡的工作去找,然後努力累積經驗,一段時間後,就可有一番成績,工作中想換工作,最好騎驢找馬,不然壓力會比較大一些,給你參考!

製作ui/ux的作品集,毛遂自薦

您無須困擾因為目前仍處於年輕有本錢的狀態,建議若有明確的目標可以去嘗試看看但是必須先考慮清楚離開的原因,如果是不甘心不開心可能要緩一下,若是想挑戰期望不同領域內工作抑或是跟所學相關的就盡力去做吧!
以下幾點供您參考:
1.紡織業人才斷層,升遷我認為不會慢
2.設計每個品牌都需要是否需要懂得欣賞的伯樂
3.與人接觸紡織及各行業都很需要可以嘗試內轉可能
4.大家對於前一兩份工作無論多好都仍想要嘗新

加油!!!

就個人在紡織業的經驗,紡織因人力成本關係,大多工廠都外移至印尼、越南、柬埔寨,甚至有新的廠已開始在非洲、衣索比亞落腳,因此工作機會跟發展空間也相對外移,國內發展不大,本人建議如下:

1. 若對紡織業還有熱情,可考慮外派,待遇較好,且較有機會擔任管理職,初期會很苦,但有助於你短時間累積經驗跟實力,風險是在海外待太久,若將來想回台從事同產業,幾乎不可能找到同海外的薪水。

2. 若有其他更有興趣的產業,及早轉換,平時也可多進修,利用業餘時間學習累積實力,雖以菜鳥身份可能初期待遇不會好,但儘早轉換跑道會比因為不知道做什麼而一直浪費時間在自己不喜歡的產業上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