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是否該年後轉職轉換跑道?

1.目前仍在職,任職在生產紡織化學品的研發技術部,擔任副理一職
2.鑒於目前在下游客戶的訂單數量不多,而且台灣對於染整行業所制定規範有越來越嚴,越來越多同行選擇退場或轉換領域,看不到這個領域的未來
3.公司對於研發一塊並不著重 ,覺得在不被重視的清況下是否需要再待下去的想法越來越多
4.對於中年轉職其實一直很有疑慮

回答 4觀看 3627
回答 4

您好:
1、依照過去在紡織業做獵頭的經驗,染整行業,很多都移到東南亞去了
2、國內還是有市場,但公司如果不重視,恐怕也是凶多吉少,
3、你想轉甚麼?能轉麼甚麼?同產業的龍頭企業是否可行?但同產業是否也面臨你說的問題?上下游產業是否有機會?
若是跨領域轉職你想轉甚麼?能轉麼甚麼?沒有相關經驗,多久能找到工作?薪資可能會跟現在有落差,你能接受嗎?

建議你,先想好,規劃好要做甚麼?找到工作再離職,因為染整的職缺真的不多喔!請三思!

祝福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想法規越來越嚴格表示對於這個產業領域的重視,雖然法規越來越嚴讓很多人很頭痛,但能符合這樣法規而留下來的公司,是否更符合趨勢的演變呢? 這樣換個方式想,能符合的公司是否更具發展性與未來性? (這個因為我非這個產業的人員,建議您自行評估與做功課)

上述成立的話,應該是要評估櫃公司的發展是否符合趨勢、會不會被淘汰?還是會轉型成功、站穩地位? 另外您的部門和職務在公司的重視程度會不會因為這樣的法規而提升? 如果只是部門問題,是否有機會輪調? (這些部分也是建議您先靜下心評估是否有留任的空間)

如果確定沒辦法留任,建議您先找到適合的職缺後再離職。過程中也可以評估一下是否您想要的職位職缺,您的條件可以符合? 如果不能,是否要先補足相關的條件? 我想多做一些評估都可以減緩您對轉職的疑慮(也可以驗證您心中所想的是真是假)。

以上祝您未來一切順利!

1人拍手・

1 任職在生產紡織化學品的研發技術部,擔任副理。下游客戶的訂單數量不多,而且台灣對於染整行業所制定規範有越來越嚴,越來越多同行選擇退場或轉換領域。公司對於研發一塊並不著重 ,覺得在不被重視的清況下是否需要再待下去的想法越來越多。
2 前題,假設您的想法是對的,染整行業是夕陽產業,可以轉換跑道。
3 下一個問題,如果不待在染整業同行,自己已具備的專長,可往哪走。
4 還是,染整業,但走高級機能布料、新纖維材料,的染整。
5 不走染整,染料技術但走不同材質產業,汽車塗料、鋼鐵、玻璃、塑膠⋯各種不同材質。
6 真換跑道,這需選擇,建立第二專長,啟動新職涯,兩年計畫執行。
7 年後轉職轉換跑道,找同行,可,找其他產業,風險高。
8 新年快樂。

1人拍手・

您好,

任何行業都會有步入成熟期的階段,當步入成熟期時,主事者一定要有未雨綢繆的危機意識,那就是規劃轉型。

紡織染整也許被歸為夕陽產業,如果要變革或轉型,勢必要做出異業結盟或併購等,激發不同的商業模式。可以與環保機能面料合作,新材料的研發是公司必須重視的。

若公司對這方面沒有提出進一步的願景規劃,代表貴司已進入衰退期,但是不代表整個產業都無法再繼續發展。

如果您要轉職,建議可以考慮同產業的競爭者,至少您在該領域有相當的經驗。
如果您要脫離紡織業,有化工背景的專業,也可考慮食品、製藥、化妝品...等,其實範疇很廣。

也提醒您,中年轉職除了投遞履歷,也可運用您過去累積的人脈,透過引薦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企業通常也會開綠燈。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