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短暫的工作經歷是否應該寫進履歷呢?

因為疫情不得不轉職,但因為不清楚自己想做什麼的情況先以自己能做什麼的方向投遞了履歷。
但是實際工作後卻跟自己想要做的有很大的差異,一部分是當初面試的時候公司給我的感覺讓我以為是自己想要做的工作內容,但實際上卻不是,因此在做了兩個月後我就辭職了。
自己並不是一個隨便換工作的人,之前的兩份工作都是待了6、7年以上。會提離職是一方面考量到該工作不適合我也無法讓我成為更好的人,一方面也是覺得自己的年紀可能硬待下去也是浪費時間。
現在又要開始重新找工作,但對於這個短暫的工作經驗實在不知道該不該寫入履歷;不想讓公司覺得我是一個容易辭職的人,但又怕不寫會讓人覺得我工作與工作之間的空白期過長有不好的印象⋯⋯
希望各位大師可以給予意見,想知道到底寫進去會加分還是扣分…..

感謝Giver們提供的意見

回答 5觀看 1756
回答 5

您好,關於您的提問,恰好慕雲老師有篇專訪的文章可提供給你參考:

一年內換五個工作,面試時該不該說實話?如何交代履歷空窗期?
https://bit.ly/3a8mVDX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不用寫進去。

查看2則回覆

基本上寫進去是扣分,但是將來入職勞健保投保資料還是查的到的,到是被點破是更慘的。所以個人的建議是只要有投保勞健保都要寫。還好您之前的工作經驗都很長,所以只要離職原因和未來的工作,讓人感覺是符合您的職業規劃就可以了。

查看2則回覆

您好,依我過往在做HR招募的觀點,提供您一些想法。第一份及第二份都有6-7年以上,代表您非常穩定。第三份只有二個月就離職,我的想法並不會覺得是容易辭職,而是會想電話跟您確定是發生什麼事?依照您的說法是可接受的。但另一觀點,在過往的工作都做很久,這個工作卻二個月,是會給人一種不容易融入新環境的感覺。寫不寫都取決在您身上,寫了以後在上面描述離職狀況,還是會有HR願意找您聊的。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如果這份工作就是上一份,我個人的話會寫!

但要周全的寫:
1.誠實交代由面試錄取上班至離職的主客觀資訊
主觀例如:我以爲.....但結果公司卻?
客觀例如:公司於面試時說明工作內容是A,但結果上班後卻是B,我雖然也願意接受B,但短短做了B兩星期,公司又將我調整至C

2.把重點放在2個月做了什麼
例如:我負責A專案,並且於2個月時間中,將成果由X做到Y,後來很遺憾公司並沒有繼續此專案,而將我調往B,我考量B已經是我過往擔任過多年的職務,考量我的年紀不該只求安逸,應繼續挑戰,故我選擇離開

3.怎麼離開也是重點
ex:好聚好散 ~當我跟老闆提離職時,我完整的說明了我的想法,老闆也能接受,同時也希望我在人生上朝著追求的方向努力。
ex:吵架分開~當我跟老闆提離職時,我完整的說明了我的想法,老闆的態度比較激動,我其實是理解的,同時因為工作上的(講述2的內容),所以我並不覺得2個月的時間有任何遺憾,離開的時候也透過XX方式做好了完整的交接

我認為,單看工作時間長短,並不能“直接”且”客觀“的表示何種狀態,唯有透過由簡入繁的個案說明,才能看理出內容,方能進行評價。

任何一份工作都是由四方組成的,雇主、勞工、同事、客戶,每個角色對於該段時空都有評價的一票,你應該掌握好自己的一票,做出客觀且對自己有利的評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