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非本科欲轉職PM,不知道該選驅動型還是電商?

我的背景
畢業系別:服裝設計系
工作經驗:近2年公關專案企劃,多活動相關經驗

因對PM角色與工作內容有興趣,近期也看了很多跟PM相關書籍與文章,近期也報名了商業思維學院 產品經理學習營的課程,因有實作機會,想藉此機會將它作為未來求職作品集。
其中,以兩個項目我較有興趣,產品驅動型產品和運營型電商,但目前看了很多文章也爬了求職條件等等,仍選不出來,是因為
1. 考慮到背景
2. 考慮就職難易度
3. 目前對未來方向還沒有很確定

若選驅動型產品,
#自己的優勢:軟性協調經驗、溝通能力
#自己的劣勢:沒有技術與一定的市場認識,也沒有數據分析能力
#就業路徑我自己認為可以是:
(1) 先到incubator、VC等,結合過去公關經驗>>再選有興趣的產業
(2) 先爭取APM、Marketing機會
#考慮:
1. 考慮到背景:沒有相關技術與軟體背景
2. 考慮就職難易度:門檻較電商高
#其他:
1. 對什麼產業比較有興趣:社群、串流平台
2. 待了解與需要學習技能:數據分析能力、商業模式、UIUX

若選電商,
#自己的優勢:靈活且執行力高、應變能力強
#自己劣勢:沒有數據能力
#就業路徑我自己認為可以是:廣告投手、行銷專員>>跳回服裝產業做品牌,或跳到驅動型產品
#考慮:
1. 考慮到背景:沒有相關背景,但未來若還是要做品牌,可結合我大學所學的,較能加成
2. 考慮就職難易度:門檻較軟體產品低,但說實在我沒有很喜歡快步調的工作,但有退路(這樣想我不知道好不好@@)
#其他:
1. 產業成熟,所以學習資源、市場需求也多
2. 待了解與需要學習技能:數據分析能力、商業模式

想問前輩們有什麼建議@@
非常感謝!!!!

回答 2觀看 4991
回答 2

Q.(1) 先到incubator、VC等,結合過去公關經驗>>再選有興趣的產業
我在創業圈五年有吧?! incubator 或會看上你的活動公關經驗,但這一行並非就業圈的PM主流,所以日後回到一般產業PM的加乘性要多考慮。VC部分,就是獵團隊為主,會以財務分析那領域為主,少見公關領域。

Q.(2) 先爭取APM、Marketing機會
這一塊算是你現職的鄰居,有機會。

我做PM幾十年,包括專案PM跟產品PM,開始是從專案PM開始,而這個開始,就是從參與專案、專案成員練經驗開始,然後就自己Own專案運籌帷幄。職場現實,要去電商PM,那很吃電商經驗;而其他產業的PM,會傾向本職學歷、或是有其他產業PM經驗;最容易的,就是現職產業的PM。

1人拍手・
0人肯定

1. 服裝設計系,工作經驗近2年公關專案企劃,多活動相關經驗,因對PM角色與工作內容有興趣,報名商業思維學院,產品經理學習營,因有實作機會,想藉此機會將它作為未來求職作品集。兩個項目我較有興趣,產品驅動型產品和運營型電商。
2. 當您面對兩個項目我較有興趣,驅動型產品和運營型電商,不知如何2選1時,自己不需先行選擇,因為這兩項您都有興趣,就將選擇權交給市場。
3. 整理兩分履歷自傳,一分投驅動型產品PM職缺,一分投運營型電商PM職缺,以每日各投一封的速度前進。
4. 經歷面試獲取錄取通知,看是驅動型產品PM先,還是運營型電商PM先,先取得錄取的職缺,就是經過市場主管、人資認可,認為可勝任的從業PM。
5. 祝福您。

1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