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離職前的面談,該說實話嗎?

和主管提離職,主管沒有為難就批准了。隔天副總找我面談,問我離職原因? 我講了實話,表明是因為主管在管理能力上種種問題,副總沒有接著我的話,反問我說,那你來做主管的位置,你願意嗎? 我愣住了,這個面談後半段就轉移話題,聊聊我的職涯規劃。

離職後和前同事吃飯,發現主管還是好好的,整個部門都維持原狀,若是這樣,和副總面談是不是就不用說實話,離職原因就說是職涯規畫就好了? 公司不會因為我的意見而有任何改變,還不如和公司好聚好散,對嗎?

回答 10觀看 1157
回答 10

實話的代價跟回饋, 加上你說明的例子, 我很懂的!

你在內部仍任職跟要離職時的狀況, 是不一樣的, 既然決定要離職, 就往前看吧! 多數人會告訴你不需要說實話, 我個人則是認為遵照自己的心裡聲音去走就好, 持續加強自己的實力才是根本!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的主管好不好上面怎麼會不知道。我遇過主管兩年內把工程師換過兩輪(大概有12個),還是做20年做到退休,這些離職同仁他全給負評,所以都沒有回鍋的機會。供您參考。祝福您,

1.職場上每個位階肩負不同使命跟責任,你希望主管用適合你的方式管理你,但你有換位思考主管的考量嗎?你覺得主管管理能力不妥,但副總要給你當主管,你又不願意?
2.任何事務可提批評、建議,但記得也要準備幾個解決對策。不然就跟街坊三姑六婆哪不同。
3.我猜想,你的職場生涯多的是意見與批評,比較少建議跟對策是吧,如果屬實,我的做法也會如同主管、副總的決定。
4.如認同我的說法,這年紀了,請速自我調整修正,未來的時間還很長。

1人拍手・

如果基本上您的離職感言起不到效果 ,就好聚好散就好。

您好:
你都要離職了,上級主管面談有時候也只是想要了解你為什麼想離職而已,真的假的,也許主管不是很在意?即便是你的主管真的有問題,只要不是貪贓枉法,你認為的因為主管在管理能力上種種問題,這是每個主管的管理方式,上級主管通常不會管太多!

說不說真話,看個人決定,你的真話,在上級主管聽來可能是假話,

你覺得你老闆沒有跟上級主管報告及談過你要離職嗎?你說:和主管提離職,主管沒有為難就批准了...你覺得你老闆跟上級主管,報告你的工作狀況,是會說你是因為他的管理能力種種問題而離職,還是有別的原因,所以他也不想留你,很快批准了呢?

哈哈哈,你說的實話,上級不會告訴你的老闆嗎?如果你的老闆知道你所謂的實話,你覺得將來如果有機會要做徵信,你老闆會講你好話嗎?

職場啊!好來好去很重要啊!真假有時侯別太放心上!每個工作如同風景一樣啊!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遇到的離職,大部分都不會說實話,可能也是大家好聚好散吧😃!
但也不是不能說實話,只是像你這樣說,等於再告訴副總他本身的管理能力有問題,因為他的屬下也就是你的主管,副總沒有管好😢。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和主管提離職,主管沒有為難就批准了。隔天副總找我面談,問我離職原因? 我講了實話,表明是因為主管在管理能力上種種問題,副總沒有接著我的話,反問我說,那你來做主管的位置,你願意嗎。
2. 一般,對公司、團隊還有期待,會再撐一陣子,除非某個因素超越底線,忍無可忍只好提離職。
3. 既然都提離職了,就是某個因素超越底線,主管在管理能力問題,要說實話嗎,當然不用,好聚好散。
4. 要說實話的時機,是您仍待在原公司,想改善某個超越底線的因素,此時才有作用。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很明顯你被套路了,沒差 第一次離職都會這樣,這種不理需求的趕快離開。趕快找下一份工作,找好就離職,離職理由就是我找到更適合的,千萬不要留念喔,你不要以為自己在它們眼中是個人才~它們只是想把你這奴才留更久不要浪費時間

離職前的面談,該說實話嗎?
答:hell no!
要說漂亮話,讓你的主管同事依依不捨

主管職是職場經歷裡面一個很好歷練的機會,學習管理層的思維跟視野,如果有機會嘗試很建議你接受試試看,無論未來是否在這家公司服務,到外面企業面試時也是一個很好的經歷。

許多離職的原因不外乎與上層管理有關,但離職需要考慮周詳,對於公司來說沒有任何一個人是不可取代的,人員流動是企業裡面都會面臨的問題。如果高層願意開口與您詢問是否願意挑戰主管職,那代表你在這家公司的表現確實是受到認可。

而既已離開前份工作,不妨改變以旁觀者的心態看待前公司,有些事情的改變與否在離開的當下,已經不在是需要關注的事情,唯一該關注的是自己的職業發展。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