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4歲想轉職,已有兩個工作錄取,該選哪個?

小弟最近錄取兩個工作
第一正職電子網版印刷廠技術員(環球水泥投資的子公司)
薪水大約三萬ㄧ,週休二日 8小時
年終2個月,離家近

第二派遣駐廠台積電-設備助理工程師
 薪水大約三萬九,週休二日 8小時,不過可能會禮拜六上班
加班費另計,一年後看表現轉正
年終2個月,離家遠

想問各位哪個工作比較有發展性跟比較好呢?
想請教各位前輩幫我從中選一個

回答 8觀看 4158
回答 8

付出/薪資比
1.總年薪 (加班的部分要探聽預抓 不然只能設定一樣工時,且第一份沒有加班?)
2.含交通費或住宿費的開銷
3.福利制度,勞健保
4.年終是固定兩個月還是兩個月起跳?

未來展望跟您的職涯方向
5.轉正薪資
6.實際工作哪個方向你有興趣再精進(初看方向工程師? 現場管理員?)

持續力:工作都不輕鬆,一定會受氣,氛圍好 有責任的主管 會給予持續的動力多一些.
7.工作氛圍/團隊氣氛,
8.主管特質/能力/契合度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小弟最近錄取兩個工作,第一正職電子網版印刷廠技術員(環球水泥投資的子公司)。第二派遣駐廠台積電-設備助理工程師,薪水大約三萬九,週休二日 8小時,不過可能會禮拜六上班。
2 一個設備助理工程師,一個網版印刷廠技術員,選設備助理工程師。
3 一個薪水大約三萬九,一個薪水大約三萬一,選三萬九。
4 設備助理工程師,轉正,再轉設備工程師。
5 網版印刷廠技術員,工作場所有溶劑,長期對身體健康負面。
6 至於遠近,再克服。
7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想問各位哪個工作比較有發展性跟比較好呢?
同一個工作,不同的人去做,會產生不同的結果及發展性,能不能有發展性是看你的面對工作的心態及努力的程度!你決定你的職涯發展性!

2、想請教各位前輩幫我從中選一個
1)你喜歡哪一個工作?
2)你注重甚麼?薪資、距家遠近、假日要不加班...你想要過甚麼樣的生活?
3)正職與派遣,你要選哪一個?派遣的工作,不一定能轉正喔!且派遣工作,工作說沒有就沒有了!

3、請自行斟酌決定,因為這是你的人生!你自己心中想要去哪一個呢?

祝福順利

您知道的,重要的東西不能讓別人幫您選。

1人拍手・

1.兩個條件迥然不同,您卻有割捨的疑問,顯示薪資高低不是您在意的,反而假日值班與路程遠近及熟悉的印刷業是您主要考量。
2.如我評斷為正確,既然如此,就隨您的心走,到您熟悉的領域去工作。但是,您周圍親友一定會對您未選擇3萬9的公司提出疑問,就自己面對。

我是做半導體的,印刷的我不熟

待遇部分:
就薪資而言 八千 x 14 = 11.2 萬,基本差距,加班費不算
我二十多年前加班費每個月就一萬多,一年就十多萬,年薪可能多二十多萬。
半導體薪水會加,也許有機會分紅,差異會更大,差距到三十萬都有可能。

時間部分:
交通進和遠差多少時間?
半導體景氣好加班甚至輪班跑不掉,就會多花時間,好處是該給的不囉嗦。
有沒有要照顧老人小孩問題?

未來發展:
派遣設備助理,我估計是做例行保養,不知您是否是機電背景就是所謂科班出身?
不是就慢慢學,是的話發展更好。我有些同事以前是外包廠商公司擴充後因為表現好就直接被拉進來轉正。如果有機會進修晉升工程師,不僅可以待半導體廠,如果外語好也可以去半導體設備商,不僅薪水高也有機會出國受訓支援。

將來做累了有資本自己開公司賣parts甚至賣二手設備,
最成功的設備同事轉型當老闆賣二手設備現在身價上億。

半導體產業的產值去年應該接近五兆,是台灣最賺錢的產業鏈,
養活很多人,說的白話將來在這方面找工作比較容易而且待遇不差。

今天公布的新聞,台積電今年招六千人,碩士起薪兩百萬。
因為也是體力活,所要有心理準備,做半導體業就是比較辛苦。
您30 - 35 歲幾乎已經是最後機會了,再超齡就沒機會了,因為要新鮮的肝。

忠孝不能兩全,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看您自己要時間輕鬆還是要辛苦賺錢。自己前途不能給別人決定,無論如何都恭喜了,不景氣階段還有兩個機會,您真是優秀!

https://finance.technews.tw/2023/03/04/tsmc-is-recruiting-6000-young-graduates-in-2023/?utm_source=fb_tn&utm_medium=facebook&fbclid=IwAR19AN8FMev4IKy1K5L2VtgfQAhv9kcAnzRN-aBQ5d_7XhGf_R66B5S6ElM

查看4則回覆

每個人的生活環境都不同,所以這問題沒人可以回答正確的.
建議您自己找一張白紙或電腦,將2份工作對於你的食衣住行育樂發展性等先自己分析,在另外寫1個5年後續預計發展的狀況.
自己去評估.
需要錢,看似台積電好,但周遭生活費用是否很高或是假日加班影響家庭氣氛.......薪水少,家庭開支不足,後續夫妻爭吵或是存不到錢..........
這些的影響性是取決你未來想過的生活.
所以只能自己選擇.
像我朋友案例,年薪150跟年薪80. 150的外派,1年只能與家人相聚40天,但是可以存到錢家裡生活也可以保持較高質量.80的台灣工作,周休二日,家人相聚,但是存不到錢,結果還要假日做第二份差.......但是最後他選擇第二,因為他重視家庭.
另一個朋友年薪300,最後選擇是外派,因為他認為錢對未來的生活很重要.

所以自己好好依據自己想要的生活來分析吧.

1人拍手・

不管選擇是哪個工作,
都會是挑戰,
重要的是,
如果選擇了就不要後悔,
很多都會聽到"早知道就..."
又或是"如果當初..."
不管做什麼選擇,
就是好好的做,
有一得必有一失,
不會永遠好的都是你在得,
也不會永遠都是你在衰,
要相信自己,
不管是從薪水面/福利面/未來發展面,
又或是交通距離/生涯規劃...等,
自己列表(審慎評估),
相信你會有好的決定,
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