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去職訓局學習寫程式,未來有工作嗎?

目前是封測設備工程師,厭倦了也不覺得有未來,想離開去專心寫code,知道一些c,java,python,c#,去職訊局半年吧,未來有機會加入程式設計的行業嗎?因為感覺現在的投履,是乏人問津的,年紀已不小,有家庭

回答 5觀看 5118
回答 5

對不起,我說話比較直接也不好聽,建議你先去問一下職訓局,他們之前結業的學員就業比率有多高?都是到哪些公司高就?!薪資大概如何?
沒弄清楚前,千萬不要離職!!千萬不要離職!!千萬不要離職!!
你年紀不小,又要養家,真的不要開玩笑!
得罪之處,請包涵!

7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因為以前待過軟體開發公司,依據老同事的回饋,目前台灣軟體工程師極度供不應求,很多軟體專案都缺人,面試上已經不是年紀考量,而是求職者是否懂最新的開發技術,或是有無專業證照。故如果朝這領域來發展投資,不管是目前OR長遠都是看好的
不過另外一個關鍵就是,你是否真得喜歡Coding的工作內容,建議在投入之前,可以去104的相關適性測驗平台測試一下自己的特質是否符合,這才是比較重要的喔
以上 經驗分享

5人拍手・
3人肯定

哈囉~ 您目前的工作雖然有時會很忙,但目前算穩定的工作吧~
超過40轉軟體並不建議,除非您現在才30,軟體工程師養成需要3年,沒有大約3年的磨練,開發技術不成氣候。另外,軟體開發的工作時間也經常會加班的,尤其趕專案時,所以企業喜歡新鮮的肝。
若真的不想做封測設備工程師,是否可以跟公司商量去做看看封測設備業務或是其他可以借重你目前專業知識的工作,我覺得這樣比較實際一點也比較低風險。

3人拍手・
1人肯定

網路上也有一些線上課程平台比較不會卡時間
如果參加職訓局,確實同前面的Giver所說的,請先確定該機構就業狀況!
還有那只是參考,不代表你也依定是成功的那一位
講話不好聽...還請見諒...

你好,我曾讓我妹妹從一個從事公家機關的財稅與政策的工作瓶頸,轉變成某產業數一數二的總公司內寫程式開發系統近18年,近年也當了PM。
提供給你參考,但在今日的環境,要自己有所調變。
1.職訓學的,到業界,你會身心俱疲,精神緊張,因為,你學的與人家要你處理的,差太多了,太淺了。怎麼能在那個撞牆期活下去?你要有一票很厲害開發經驗的親人或朋友在指導你。
2.IT人或Dev人,你除了要處理的是技術的部分,你還要處理人的問題,有與大家融為一體的人,大家會幫你,反之,你就在大家指責歸咎下,否定了自己。
3.離職才能職訓,那是讓你知道,你有沒有這個決心,為你的眼光與抉擇負全責,還有那個家庭,包含這段期間的生活費。如果你下不了這樣的決心,那你還是運用一下三年七萬的學習方式,慢慢移轉。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