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2

無工作經驗26-30歲

碩士畢業2年都沒做相關工作現在想回去寫程式卻找不到工作

資管碩士畢業 一畢業工作亂找找了幾個跟資管不相關的工作 現在想要回去寫程式 有到職訓局上前端課程複習一下程式的邏輯 現在想要找後端程式的工作 看到職缺需要的技能卻無法勝任 這樣是不是不適合找程式工作

回答 2觀看 2641
回答 2

您好,
今天想分享的不是找工作,而是比找工作更重要的事情,那就是人生的邏輯要弄對。
因為資工畢業卻沒有找資工的工作,然後複習前端工程師的課程卻要找後端工程師工作,這樣我如果是面試的主考官,我會懷疑如果請您用C++ 寫程式您可能會用 Basic 來寫。

所以只要能把觀念弄正,邏輯弄順,寫程式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您一定可以的,加油💪!

Hi
建議您如果需要職缺無法勝任的話,有兩條路可以做選擇:
(1)持續進修課程:由於您的技能是前端的課程,卻想要投後端的工作,結論並不是因為這樣所以不適合找程式的工作,而是因為您目前沒有相對應的技能。或許如果還是想要投遞後端的職缺,就可以選擇去精進後端的技能喔!
(2)投遞實習職缺:如果正職職缺的工作要求您尚未到達,不妨先從實習職缺開始投起,從累積實力開始慢慢接觸到更多實務經驗,相信也會為您找正職工作有不少幫助。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