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3/6 19:0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27歲,請問如果想要走行銷領域,有業務人員的經歷比較好嗎?

大家好,我今年27歲,
是應用日語學系畢業,畢業後就在日商上班,目前是擔任成本會計分析人員。
雖然成本會計的東西我做的很上手,主要是幫公司分析損失率,還有確認計畫跟實際上的財務支出狀況的落差分析。但因此有關於財務會計相關像是財務報表製作或者是稅務的處理我一點概念都沒有。
從去年就想要轉職到行銷領域,為了行銷領域我所做的準備:
1:考取GA4證照
2:上行銷課程
但可能是缺乏經驗還有作品集不夠亮點,因此一直無法順利轉過去,加上耗費一點的時間我也有點心累,想要重新規劃職涯目標.......
最近剛好應徵上一家公司日文的業務人員,心動的點在於可以理解銷售相關的事情,也許對未來轉到行銷有幫助,但猶豫地點在於我一點都不外向,我怕這份工作最後會磨損我的工作的熱誠。
不好意思,在麻煩各位前輩指點迷津了,謝謝。

回答 4觀看 1676
回答 4

晚安,
願意為轉職做出相應努力,這點非常值得肯定。
建議您可在既有成本會計專長上,尋找行銷部門可能存在的業務缺口。
例如:也許在行銷工作成本認識做強化,或是在編列預算上提供成本計算基礎等,都是很好的補足機會。
把原有的能力變亮點,或許就是您的最好機會。
祝您轉職順利成功。

2人拍手・

- 我目前去找客戶或案子,用的不是個性活潑外向這個能力
- 我跟一位滿厲害的業務工作一年半,他的個性不外向
問題:可能我接觸的業務不多,我不確定業務是不是要外向才比較有優勢,你可能要再請教其他人...抱歉。

1人拍手・

您好,針對文中的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首先您對於轉職<行銷類型>有進行學習及精進,這行為我給你一個認同,很多想轉職跨跑到的人,很多時候都是說說,不一定會去身體力行!這部分給予您一個讚!

2.從事內勤人員要跨產業,的確會遇到轉職不順利,但就您所提,現有一份業務型態工作,我建議您可以試試看。從事業務並非像一般人所說,一定要外向會講話的,反之好的業務,是讓客人說出需求及對於你的信任,所以多觀察反而會比較一直講話的人來的更有優勢!
再者就是這樣的機會對於現階段的你,也是一種挑戰!
大部分人後悔的原因,都在與當初為何沒做沒嘗試,而不是後悔為何要去做!
try it , 或許你會找到另一片天空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2人拍手・

路過給點建議...
行銷部分沒有相關經驗,一定都是從助理做起,沒有機會給你直接平轉的,所謂作品集不是學校那種東西,而是實際操作過的個案,就是工作經驗!沒有工作經驗一律只會被當素人,太多知名學校出來的雷了!
有興趣要進這產業不難,現在真的很缺人,只是怕你無法接受初期當助理的薪資,真的低...

至於國外線業務,你倒是可以放心,不知道你面試的是什麼產業別,不過多數國外業務的工作6成回mail / 3成參展 / 1成時間才是面對客戶,但日本客戶真的不好應對就是了!🤦

最後,以我跑了多年業務的感想跟你分享,真的跟行銷操作關係不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