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對自己的職業生涯相當迷茫

先講講本身的工作經歷,本身待過幾家公司
1.餐飲連鎖集團7年
2..保險業2年半
3.產險業務員3個月
4.保險公司電話客服6個月

本身是一個開朗的人,目前對於求職方面該朝哪個方向發展有些迷茫,雖然朋友都說個性適合往服務業發展,但服務業總類眾多,也不知到從何下手,但又懷疑自己真的適合走服務業嗎?還是適合哪個產業呢?對此充滿疑惑

回答 4觀看 654
回答 4

你好
依你提供的資訊,我大膽臆測你在餐飲中工作,應該是快樂的。
原因是你在餐飲做最長,其他的工作都是短暫,這顯示你心或志不在這,所以大膽推論,餐飲或許是方向,可以確定的是保險業可能不適合你。
迷惘時,回到原點或初心來看,或許能找到自已的方向。
以上個人拙見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現在104有非常貼心的適性測驗,可以用大數據推測出您可能比較匹配的職業範圍喔,可以試試看。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giver&utm_medium=headbar
另外, 我覺得服業務是一個統稱,因為您沒有指出七年的餐飲業從事的是甚麼性質的職別,我比較難以判斷。但從其他的工作性值來看,我會覺得您的工作職業別比較接近業務性質。
而每個不同的產業別都會需要業務性質的好手,您有想過自己想在哪個產業深耕,成為專業與行銷多元發展的人才嗎?
我覺得選擇一個或兩個產業,深入鑽研並且觀察趨勢,培養對某些產業敏銳的直覺,對一個在最前端衝鋒陷陣的業務人員來說,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喔。
市場拓展並非努力拜訪,勇於開口不怕拒絕,就可以拿到業績。市場拓展遠程要有戰略,進程要有戰策,肉身近博時要有臨場快速反應的專業能力。平時對於產業的宏觀資訊收集,和本身臨場反應的訓練都不可少喔。
我生平最崇拜超級業務,因為要把別人的錢放進自己的口袋裡,那是多麼挑戰的事情啊,加油,別放棄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我也很感謝你的問題,讓我再一次思考人生的決擇之難。
人生很長,別急。一步一步緊咬着你的目標,只要目標是確定的,路再曲折都會走的到。

1人拍手・

你好,除上開建議重複的部分,我個人建議是,你應該思考你自己的專業為何?是否能夠在專業上更精進或在相關職場上能夠應用得到,這也許會比較影響你未來的人生(有些時候,想不清楚時,可以進修或是參與考試 給自己不同的人生壓力,對自己的未來可能會比較容易釐清)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