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2歲的半導體後段MES工程師該如何轉職

目前在半導體後段廠負責撰寫MES及其他功能,這是第一份工作已經任職6年了,想嘗試挑戰新的工作或其他領域,但又不知道該如何準備及選擇方向,或者繼續相同領域範圍再轉職其他公司會比較好嗎? 如果轉職薪資待遇比原本低還要跳嗎?
p.s. 目前學歷普通科大本科系碩畢

回答 4觀看 3483
回答 4

朋友您好,

MES 主要是產線的電腦系統、主要分現場維護和系統開發!在半導體前端甚至後段封裝測試大廠內這2個工作是分開的、但一般中小廠就會合在一起、甚至更小的公司還MIS/MES的工作一起拉進來!!現場維護也就是在生產線、看系統有沒有問題、一些排錯、系統更新、小地方修改。若後段廠的部份您已經準備得差不多了,在相同領域去面試相關的半導體公司,有機會拿到更好的待遇,先面看看同等級的公司,或更高等級的公司,看看您在市場上一些反饋。

如果您工作駕輕就熟,也能假日去念資管或是產學碩士,順帶進修職場上遇到的問題,也會把功力往上推進一層樓,因為就MIS就有學不完的軟體技能,精益求精。若是要轉到其他軟體相關的工作,因為沒有相關經驗,要確定自己本身的興趣後,再試試看,轉成全端或後端工程師要花的讀書和實作力氣需要不少,端看興趣和整體生活考量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如果轉職薪資待遇比原本低還要跳嗎?

先問你要轉職的目的是什麼? 文中看不出來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可以看看其他領域,例如 光電業, 自動控制產業,都很需要MES。
在求才若渴的情形之下,自然就想用較高的薪資(或福利)來爭取好人才。

您提到『如果轉職薪資待遇比原本低還要跳嗎?』,
反過來應該要問問自己的轉職動機~
為何想換工作?
下一份工作我可以從中學習(累積)什麼技能或專長或經驗,能帶給下下一份公司什麼貢獻?

最後,轉職或多或少都會有風險存在,明白自己的轉職動機,才能支持您繼續走下去。
否則,就繼續待在原公司就可以啦,不要想太多,是吧?!

祝 工作順心~

轉職待遇比目前低, 試問你是面試你的公司的HR.他內心是怎麼想? 新公司名氣大? 名氣大不可能待遇更低。 不爽現在的工作? 你會不會以後也不爽新公司走掉。還是新公司有你可以佔的管理缺? 老實說,管理職真的不一定適合每個人。

總體而言看得出來你想離開這公司, 但你還沒找到理想公司,但有一間,開出了比你現在低的薪水,所以你很猶豫,懷疑自己是不是轉職很難, 這問題沒有絕對答案, 有時候你的履歷開出來,半年沒人過問, 有時候開出來,雪片般湧來, 我只能說離開現職去薪水更低的地方一定要有其他的吸引力,不然你只是為了離職而離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