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6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想請問網路行銷工作中,一天做「重複性雜事」的佔比會是多少呢?

我是社科院出身的,最近即將畢業進入職場。因為我們科系的出路比較廣,也相對不明確。所以當初也是自我探索了很久,才發現「網路行銷」這條路,決定未來要朝著這個領域去發展的。

本來是因為自己腦袋的想法很多,又怕無聊,才會決定要做網路行銷!但實習過幾間公司之後發現,實習的時候要做的routine工作還真是多,就是有點像在打雜的感覺><。能做到我喜歡的「創意工作」的機會,相對非常少。

我覺得比較偏打雜的工作,就像是:
影印
上架商品
包貨、寄貨
回覆私訊、回覆評論
發一些制式的促銷廣告圖文
編輯、排版文章
每週紀錄一次行銷數據,打表格。
整理照片、歸檔
影片上字幕
…….諸如此類。

不知是因為我是實習生,才需要每天做這些,還是其實這就是「網路行銷工作」的日常呢?

雖然這樣講好像有點好高騖遠、自視甚高,但我真的不太想要每天花那麼多時間,在處理重複性的工作上。實在很希望可以有空間,去多發揮自己天馬行空的創造力,然後在工作中獲得更多學習成長、嘗試新事物的機會。

畢竟現在科技這麼發達,重複的事情交給機器、軟體或系統就好了。就算現在還需要人工來做,未來應該也早晚會被AI取代吧?感覺就算花很多心思、精力在上面,也不會有太大的意義和未來發展性。

所以想請問職場前輩們,平常上班時通常都會花多少比例的時間,來處理偏重複性的雜事呢?如果板上剛好有「網路行銷」的前輩們願意分享經驗,就更好了!

在此大大大感謝願意看我這些小小煩惱和牢騷,還願意撥空回答的前輩們!謝謝你們~~~

回答 1觀看 954
回答 1

您好,

任何創意性的工作,都還是會有底層的基礎工作要執行,雖然這些事情重複性高,看起來像打雜,但若沒有做的話,就沒有辦法完成整個商品化,以及看出銷售的效益。

「網路行銷」很確定的是屬於「非定型工作」,也就是動腦變化性大的整合企劃工作,需要良好的應變能力與決斷能力,而且對自己要有高度的自信及影響他人的認同能力。

您即將畢業要進入這個領域,勢必要從基層學起,未來當您熟悉之後,也許主管就會賦予您更高階的工作,進入網路行銷的核心了。

建議您不用急,按部就班的接受安排,當然如果有機會時,也鼓勵您毛遂自薦主動挑戰新項目。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