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投行政類工作,卻一直沒有回應,是履歷的問題嗎?

1.私立大學華語文系畢業,經歷旅館業櫃檯約2年、銀行客服(幾個月)、飯店行政內勤約2年,因身體關係+衝動離職,目前已待職約半年,自學日文中。

2.目標是想找行政類的工作,櫃檯總機亦可。想請問前輩及各位長官,不曉得是我經歷太淺、專業能力不足(證照:多益550、TQC WORD、TQC PPT)的問題,還是履歷中沒有提及到待業的原因呢?或是履歷著重點需在哪方面,拿到面試門票機率會比較高呢

回答 6觀看 1577
回答 6

你好,
行政職工作一直是許多人會想要考慮也是入門檻較不高的職缺,如果想要在眾人中脫穎而出,還是需要有些特別的強項突顯自己,建議如下:
1.行政類考照"行政管理師認證",(Google一下,有這個考照)這個認證可以在你找工作時加分不少。
2.如果你的多益成績有來到550分,是否可以在讓自己繼續進修,增加英文的多益成績,另外自學日文也是去參加檢定,讓自己突顯出語言的專長,成為行政職中有專業技能的人才。
3. 行政職也是可以有對公司貢獻度的人:在你任職"旅館業櫃檯約2年、銀行客服(幾個月)、飯店行政內勤約2年"這時間,你在履歷經驗要寫出你的"貢獻度、曾替客人解決了什麼事得到別人的讚賞",自己在行政職中稱職的表現,都是會贏得用人主管及HR的欣賞。
雖是行政工作,但在Giver任職公司是個很重要的位子,他們有時因為扮演重要的後勤角色,所以得到公司的讚賞,當然他們的特質也是可以很清楚被大家肯定。

以上建議希望有幫到你,祝福你~

5人拍手・
4人肯定

試試補強 自我推薦信呢?!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目標是想找行政類的工作,櫃檯總機亦可。想請問前輩及各位長官,不曉得是我經歷太淺、專業能力不足的問題,還是履歷中沒有提及到待業的原因呢?
✍🏻 這部分需要您做好心理準備,以目前供需平衡來看,其文書行政職在職涯診所中,是最常提到轉職首選,因為應徵人數遠遠超過需求人數,所以公司在考量上往往都要求高表現能力,平均水準薪水為訴求。所以您需要在履歷中,盡可能去清楚描述技術能力,及擁有的成果表現,才能在人海中順利脫穎而出。

② 履歷著重點需在哪方面,拿到面試門票機率會比較高呢
✍🏻 個人有協助求職者進行履歷健檢,目前已經完成185人以上的履歷改善,因為有很多求職者都有一些共通性的履歷問題,造成無法吸引公司的注意,個人在此也有整理一些主要共通性問題的建議改善內容,讓您可以做為參考。
📌 https://is.gd/TCSZtJ

③ 補充面試時一些額外幫助的小技巧
✍🏻 在職涯診所回答問題的這段時間,也有看到許多夥伴們都有遇到面試上的問題,造成後續收到無聲卡或感謝函,故也有整理了一些自己面試前的準備內容,讓求職夥伴們可以做為參考,在面試前檢查自己是否還有可以加強項目,提高面試成功率。
📌 https://is.gd/oLnhH8

④ 而面試除了資料準備、作品集、攜帶物品等注意事項,另外還有談到如何增加面試機會+面試模擬等重點,能夠增加面試的次數以及如何進行面試模擬的部分,盡可能提高面試成功的機會。
📌 https://is.gd/ZLhtS3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4人拍手・
2人肯定

新春愉快,
辛苦了!
看了您的描述,以下幾點想法給你參考,希望您保持信心,積極充實自己,持續得再加油~
1. 若我沒記錯,之前我統計過行政類的供需比大概是接近20:1,甚至更高;這意謂著每個工作都有超過20個競爭者在比較,加上疫情影響,行政類的工作一定是首當其衝的暫緩(因避免接觸改數位或線上,遇缺不補),也因為你上個工作產業是旅遊業,那更是受到最大的衝擊!
2. 承上,既然競爭者眾,那麼你就必須要能夠凸顯出自己的特別和貢獻!提供另一個資訊,人資人員看一份履歷的時間做出決定的時間僅有短短幾分鐘內,所以必須要在一開始就說清楚且讓人資人員可以抓到您要表達的!
3. 再承上,凸顯出你的特別和貢獻是什麼?舉例:你精通八國語言,多益超過800分,你過去獲得極高的內外部滿意度,你平均一個月可以處理1000通的轉接或諮詢需求,你因行政工作提出超棒的建議讓公司節省成本超過1000萬,你獲得公司的最佳優秀員工等等,以上可以是交集也可以是聯集,您必須好好思考和面對您過去的成績,找出可以和別人不同甚至勝過其他人的點,若找不出來,建議設立一個你目前可達成的!
4. 再來是履歷呈現上的問題,若您學經歷並不突出的話,建議是將上述得特別或貢獻寫在最前面,也就是你投104履歷時寄送前有個對話框,清楚的呈現讓人資人員驚豔行政人員也會有這樣的表現,才會讓您取得面試機會!
5. 自傳的部份也是一樣,只需要將特別和貢獻用條列式表達清楚即可,既然是行政人員,理應對於文書和排版上應該是有相當的經驗和專業才對!(要表達出SMART的特質)
6. 行政工作的經歷重點不是在做得多久,而是做了什麼可說嘴的成績!但你可能有一個問題是換工作的頻繁度,這點你要透過你所學(華語文)和過去工作經驗去連結到你想要投遞的工作,並去說明為什麼你會在這新的工作做得夠久和做出成績來!
7. 若您還在找飯店旅遊觀光產業的工作,那還需要些時間才會比較有機會;所以,若不是這麼堅持的話,也是不妨試試科技資訊業或金融業等有需求熱度的產業去投遞,應也可以提高些面試的機率!
以上想法,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您還年輕,時間是站在您這邊,但需要持續累積和充實自己,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飯店行政及櫃檯有幾年經驗,把這幾年經驗的特殊表現呈現在履歷表上,尤其能否以數字化表達,這樣才能凸顯你的強項,不然行政工作是較容易下手的工作,跟別人一樣的話,就不容易得到面試官的青睬。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您的履歷應該沒有寫出您得好,請透過專家幫您健診適度調整
2. 如果是語文系畢業,社會上對您這項目要求的可能較高記得提升跟考證照
3. 身體關係跟衝動離職,請問這兩項目前是否有比較能掌握了,這肯定是要解決不能在新工作又出現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