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0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應徵行政人員都未錄取和失敗,是否要往其他產業投遞履歷 ?

大學畢業無經驗,昨天應徵業務行政秘書中文打字測驗有通過,但是EXCEL測驗未通過,就被人資小姐委婉地我說EXCEL不熟悉,她說貴公司需要「即戰力」的員工,無法有機會進行第二關和主管面試。
1. 想說自己無經驗,打算放棄應徵行政人員,或許是否要朝其他產業投履歷例如:賣場、超市、飯店,讓自己有經驗 ?

2. 還是上網YOUTUBE自學加強練習EXCEL題庫 ?

3.只能找「履歷診療室」詢問修改履歷並且找出問題?

本身技能: WORD、 POWERPOINT、EXCEL、TQC中文輸入「進階級」、英文打字20-50字
語言能力: 英文TOEIC 610分 、日文只會50音和招呼語

回答 7觀看 8463
回答 7

人可貴之處在於能從過去經驗學習,EXCEL確實在很多公司是很重視但是不是一定要必須,建議您若覺得對未來有幫助花點時間補上吧應徵者跟公司是處於一個媒合祈求剛好吻合的狀態,看事情不能單看個點但是可以肯定持續學習補強是有幫助的,加油!有時候在調整思考過程會發現很多不足之處,維持一種不滿的狀態就能持續吸收新知,或許未來有人會說您欠缺什麼證照抑或PPT報告不夠專業漂亮等等,但是重點是您接收到訊息後您要做什麼,心態又是什麼!

4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大學畢業無經驗,昨天應徵業務行政秘書中文打字測驗有通過,但是EXCEL測驗未通過,就被人資小姐委婉的跟我說EXCEL不熟悉,她說貴公司需要「即戰力」的員工,無法有機會和主管面試。
2 每個公司對行政人員的專業能力需求不同,不需要為一次測驗未通過,就打退堂鼓。
3 就行政人員相關職缺,持續投,測驗、面試,就如同大學期末考,考過就是了。
4 測驗過了,面試討論畢業後做什麼,要先想好說詞。您具備行政人員能力。
5 祝福您。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問題出在考試沒有通過,所以要想辦法參加補習,讓自己更強,下次應徵才有機會通過。
找其他的工作和行政沒相關就不能算是累積經驗,而且也無法建立行政的專業,除非未來規劃不做行政工作。
以上供參考囉,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英文TOEIC 610分
搜尋:多益600、多益550
經歷要求:1年以下
排除條件>>排除不喜歡的產業

大範圍找需要英文的職缺
這是您最有利的專長

行政後期有薪資上不去,或其他問題,建議能找別的就找別的

時間運用建議(10)
英文8,EXCEL2

賣場、超市,真的逼不得已在過去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應徵行政人員都未錄取和失敗,是否要往其他產業投遞履歷 ?
代表你的專長跟行政人員的專長是不符合,或者是企業面試後,相對比較之後選擇其他更適合的人,
找其他產業,如果你的專長不符合或者相對比較其他求職者後,企業還是會選擇其他人,

所以,你應該要盤點的是,你會甚麼?你有甚麼專長,專長不足要去加強!去上課或去進修,而不是去問別人要怎麼做?而是要有行動去做!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你好 日安:

Excel 其實蠻好玩的,我是怎麼學,
1. 先抄別人的
2. 自己想要那些元素,自己做看看
3. 用到函數就買書,同一類型的資料,是這做看看
(一本家樂福才168元)
4. 要常做,常練習,碰到自然會用。(忘了就翻書)
常用是製圖表、比較分析、回歸分析這三種。

其他你都算優秀,找行政,文書能力最好水平以上

以上給你參考

1人拍手・

查看6則回覆

1.別灰心,這家公司只是提供一個課題給妳……EXCEL、即戰力。
2.任意找下個工作,補足這兩個課題,作中學學中作,會比較實務比較快熟悉。
3.依照妳的條件,在30前站穩腳步,未來前景無限,請加油。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