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因公司作業疏失,造成我對公司不信任,是否還要繼續前往就職?

大家好,我今年27歲,之前在海外派駐三年,擔任鞋業品保,在去年回台,回台期間有報名程式設計課程,當作進修,但因生涯規劃,覺得還是海外機會比較大,於是在今年2月初,錄取鞋業品保,等至至今,已滿七個月,都還未順利出發。
前幾天因漫長等待已受不了,向未來主管詢問,若廠區遲遲無法給出確切時間,我是否能尋求其他廠區的機會,才從未來主管口中得知,當初廠區有行政瑕疵,導致我的簽證資料被延誤送交越南政府機關,而後續五月份,越南疫情大爆發,於是出發時程延宕至今遲遲未有確定時間,對於我的損失,僅開口頭支票說等我過去報到,會補償我,此事令我對公司的隱匿以及處理方式感到心寒,且信任感全無。
我尋求集團內部轉調其他廠區,但必須先獲取原單位主管及廠區最高主管的同意,且所有流程都需重來一次,主管原先表示會尊重我的意願,卻又在隔日表示,若我對於尚未加入的團隊都不願意嘗試,就想離開,這想法他無法苟同,也不同意我轉廠。
目前的困擾是:
1.即將報到的廠區表示:只要獲取入境許可,我能在9月底10月初抵越,但是我目前對於廠區的處理方式,已不信任,且此事徹底顯示出此廠區做事效率的散漫
2.考慮轉廠:目前原單位強硬表示不放人,若硬碰硬恐怕會徹底撕破臉,且入境流程需全部重新跑一次,耗費更多時間
3.離職至其他鞋業集團:目前已等待7個月的時間,若離職等於一切從頭來過,目前有急迫的經濟壓力
對於此事想徵求大家的看法,目前是比較頃向硬著頭皮前往原廠區報到,等待疫情趨緩再找時機轉場或跳槽,但不太確定這是否是最佳做法,或是應該將停損點設在這裡,避免浪費更多時間...
請各位職場前輩提供寶貴的建議,指點迷津,謝謝。

回答 8觀看 1300
回答 8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考慮轉廠:目前原單位強硬表示不放人,若硬碰硬恐怕會徹底撕破臉,且入境流程需全部重新跑一次,耗費更多時間
✍🏻 既然原單位已經表示不放人,硬碰硬的結果除了會撕破臉,更可能造成風聲傳出去,其他廠也不敢收您,如此一來就算後續再硬著頭皮去任職,新主管也不會給好臉色看,算是最不建議的選擇方向。

② 即將報到的廠區表示:只要獲取入境許可,我能在9月底10月初抵越,但是我目前對於廠區的處理方式,已不信任,且此事徹底顯示出此廠區做事效率的散漫
✍🏻 在有急迫的經濟壓力下,個人會建議您先不要再給主管壓力,同樣照流程報到。雖然公司有疏失在先,但後續若有給予合理的補償,您還是可以先繼續做看看,這樣後續在職涯規劃上的靈活性會比較高。

③ 離職至其他鞋業集團:目前已等待7個月的時間,若離職等於一切從頭來過,目前有急迫的經濟壓力
✍🏻 這部份個人則有點納悶,雖說順利的話9月底可以報到,但既然您都已經等待7個月,當然也必須假設有繼續延長的風險,在這樣的情況下先整理履歷投遞,開始尋找其他的鞋業集團。如果能夠在任職前找到想要的工作,對於您的未來發展更有保障,也可以解決您目前心中對於公司的不信任,整體考量來說反而是最有利的。

④ 等待疫情趨緩再找時機轉場或跳槽,但不太確定這是否是最佳做法
✍🏻 雖說等到疫情趨緩後,公司釋放的職缺會增加,但因為大家的想法都接近,所以到時找工作的人反而會暴增,這樣的競爭壓力下也不一定真的就是好的,那還不如現在就抓緊時間去做,才有更多時間去找到自己想要的工作。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5人拍手・
5人肯定

目前看來是在職中,如果有薪水,不妨等待,畢竟越南現在是一天一萬例的水平,疫情嚴重。到了也未必做的了事。
當然永遠要有備案。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對這種不確定的因素,當然要有備胎計劃,找到了新的工作,就前往報到,誰也不知道這嚴重的疫情要延宕到什麼時候; 另外就是重新應徵您所說的另一個廠,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坦白說,疫情之下,很多國家行政效率低下,尤其是東南亞更慘,可能只有新加坡,泰國會好一點,其他的就不用期待。如果你找不到這兩個好機會,建議就先台灣領薪水等簽證吧,反正遲早會拿到,多充實自己吧,你在海外疫情淒慘,也是沒什麼自由。

1人拍手・
1人肯定

個人認為你27歲又有經濟壓力,其實答案你已經知道了:"目前是比較頃向硬著頭皮前往原廠區報到,等待疫情趨緩再找時機轉場或跳槽,但不太確定這是否是最佳做法,或是應該將停損點設在這裡,避免浪費更多時間...",我會支持你前往原廠報到,但我必須說你一定要學到東西或是一定要拿到對未來履歷有利的一條或多條經歷/成就,否則真的就是浪費時間。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還有越南的整體環境,是不是適合就職也該列入考量。當地的醫療資源是否足以負荷?您已經打完二劑疫苗?有時候不是只考量錢的部分,自己的安危及家人的顧慮都要一併思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廠區有行政瑕疵,導致簽證資料被延誤,五月份越南疫情大爆發,於是出發時程延宕至今遲遲未有確定時間,這種事這兩年比較多。疫情爆發讓很多廠商在外地的廠區猝不及防,而且說不定有些行政事務由訓練不足溝通也不足的當地人來辦理,不太可能用台灣的高標準來要求。

對方拖延七個月不講,是不專業的做法。之後又說:只要獲取入境許可,能在9月底10月初抵越,但是越南現在的疫情還很嚴重,根本不知道能否獲取入境許可。很不可信的承諾。

尋求集團內部轉調其他廠區,主管原先表示會尊重,卻又在隔日強硬表示不放人,有可能是因為確實有缺人,且在疫情肆虐下很難再找人替補。但這主管作法不專業,給人感覺很不舒服。

硬著頭皮前往原廠區報到,等待疫情趨緩再找時機轉場或跳槽,聽起來可行,但未來在工作環境裡如果不信任主管,又遠在語言不通的他鄉,會非常辛苦,轉職的時候有可能因為衝動想趕快離開,所以判斷錯誤。這一點要非常小心。

最大的問題是簽證還沒下來,不能再等下去,我認為可能簽證九月底還是下不來,所以還是設停損點找別的工作吧。

2人拍手・
2人肯定

其實您心中已經有答案了,只是您還不確定,在這邊發問只是想找個人來幫您背書而已。

1、如果繼續等待的話,您的經濟還可以支持您多久?1個月?2個月?3個月?【給自已設一個停損點】
2、假如有機會讓您在9月底10月初抵越,請問在一個不被您信任的團隊裡,您能撐多久?
3、【等待疫情趨緩再找時機轉場或跳槽】那您為何還要把時間花在這裡繼續等待?到那邊在找機會轉職或跳槽就不是浪費時間了嗎?
4、離職至其他鞋業集團:目前已等待7個月的時間,若離職等於一切從頭來過,目前有急迫的經濟壓力。
您害怕重頭來過?
還是您覺得原廠浪費了您7個月的等待時間,讓您很不甘心,但現在面臨著急迫性的經濟需求時,您知道繼續等下去或許還有很多不確定性,迫於經濟壓力您不得不做出決定。
5、有什麽更好的方式,可以立即緩解您目前的急迫經濟壓力?
6、可思考一下現在外部還有什麽樣的工作機會是您可以做的?
7、疫情狀況下,選擇海外派駐真的是最佳的方式嗎?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