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面試時可以詢問過往年終發放多少嗎?

大家好,

最近朋友在找工作,和我分享了面試時的故事
由於我們先前待在同一家公司,所以對於前公司的年終「外傳8個月,實則1個月」常常互相調侃
畢竟年終獎金,給多給少,都是多的QQ

有些職缺頁上會寫「年終保證X個月」都會覺得這間公司很誠實,好感加分
但如果沒寫的,在面試時也會很想詢問,這樣也好計算自己的年薪可以落在哪裡

想請問各位前輩們,如果想要在面試時探知「你們去年年終獎金發多少?」會不會太直接?
其實我只是想知道這間公司的福利,以及去年有無賺錢?
該怎麼在面試時得到我想知道的答案呢?

謝謝大家

回答 3觀看 2669
回答 3

1 在面試時詢問公司過去年終發放多少是否太直接,想知道公司的福利和去年的盈利情況,並尋求如何在面試中得到這些答案。
2 您在面試時詢問公司過去年終發放多少並不算太直接,這是您對公司福利和財務狀況感興趣的合理關注。您可以透過提問如「過去年終獎金的發放情況如何?」或「對於公司的獎金制度有什麼具體安排?」來探知公司的年終獎金情況。
3 在詢問時,您可以將問題結合到對公司福利的關注上,例如「公司除了年終獎金外,還有其他福利或獎勵嗎?」這樣更能顯示您對整體福利待遇的關心,而非僅僅關注年終獎金。
4 若面試官不願意具體提供去年年終獎金的數字,您可以嘗試探詢公司對獎金的發放原則和範圍,例如「公司的年終獎金發放方式是以績效為基準嗎?」
5 另外,您也可以詢問公司的業績表現或市場競爭力,例如「去年公司的業績如何?是否能分享一些關於公司在市場上的競爭優勢?」這樣您可以了解公司的整體狀況和成長潛力。
6 在詢問時,請注意表達方式,保持尊重和禮貌。使用委婉的措辭,例如「如果方便的話,我很想瞭解一下公司過去的年終獎金發放情況」,可以避免讓面試官感到過於直接或不適。
7 祝福您在面試中能夠獲得您想知道的答案。

提問者您好:
面試時詢問薪資福利是必要的提問,是否有無年終通常面試官都會主動說明,您亦可主動追加詢問對職缺相關的疑問,當然取得一份工作有權利當然就有需要盡義務,例如:需要加班或支援其他工作等等項目,也可在面試之時詢問得到答案,而為未來入職確認問題建議您也可以先行條列項目,讓自己在面試時從容以對,也是較無疏漏疑問而遺憾的準備作業。

以上分享,謝謝!

Q:面試時可以詢問過往年終發放多少嗎?
A:可以,且最好要問。
並且注意其敘述方式。
對你類似職位、年資的人,最近這幾年實際發了多少,才有意義。

有可能會是:每年平均發 x 個月
(但是年資 2 年內的可能只有 x/2 個月不講)
或是其他特別的年資門檻規定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