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被開除後如何繼續找工作?

半年來做了兩家都是跟設計有關的工作,但先後都因能力不足而遭到開除,個別也都沒做超過3個月。
現在不知道要怎麼去找下一個,目標很不明確,更不清楚如何在履歷上做撰寫。
畢業後到現在做了這些工作也還是很迷惘,請問該怎麼辦?

回答 6觀看 2008
回答 6

我有看到您寫了一個很清楚的狀況,就是"能力不足"。
不曉得您在學校的專業是什麼,若是設計相關的,那應該可以自己分析出來需要加強的地方、如何加強。
若不是,那可能真的需要我們給您一些進修方向,或許能更清楚的說明一下,這兩份工作你自己觀察的所謂"能力不足"是哪些情況,才好協助您。

我也覺得以目前您的敘述看來,先不要再進行找下一份工作,有兩個方面建議您可以先清楚起來:
1.
請確定一下您目前真的有興趣想嘗試,或是想要去做的工作方向,是設計嗎?還是可以羅列出幾項呢?請先清楚自己適合什麼、喜歡什麼,任何的可能性都寫出來,這時候先不要設限。
2.
以上做出來之後,去搜尋看看那些工作的所有資訊,例如大概薪資、工作狀態(活潑環境或是輪班為主、抑或需要常加班......等)、基本需要條件等等,評估一下以你目前狀態,較可行的有那些。

這是一個簡單的步驟
這樣可以先從迷惘的狀態抽離一點點
這些都可以利用104網站做到喔~

迷惘的狀態,通常需要你先了解"自己",分析"自己",從「自己」的狀態出發,才可能越走越明朗。給自己一點時間,做好這些瞭解,後續無論是要補足能力還是找工作才會有好的方向,也才會越來越知道自己該怎麼做。

祝福您,能透過現在這個問題狀態更加了解自己,在不久之後能找出自己現階段的方向~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半年來做了兩家都是跟設計有關的工作,但先後都因能力不足而遭到開除,個別也都沒做超過3個月。現在不知道要怎麼去找下一個,目標很不明確,更不清楚如何在履歷上做撰寫。
2. 工作,有人上手的快,有人需要較長時間的醞釀,您明顯屬於後者。
3. 自己要相信,上手的慢,並不代表無法完成工作,特別是設計作品,只是需要較長時間的醞釀。
4. 勤能補拙,需要較長時間的醞釀,一般藝術設計人員,需5個工作天完成一件作品,您也正常在5個工作天投入,同時,每天利用通勤,在家扣除睡眠,全部投入藝術設計,加總可能投入10個工作天,但對公司您在5個工作天,仍然完成交卷。
5. 怎麼去找下一個,就投履歷,面試附作品集,問題不在面試,問題在新工作,要有備戰全部資源投入的心理準備。需要較長時間的醞釀,您可達成的。
6. 祝福您。

2人拍手・

您好,
現在比找工作更重要的是找出為什麼能力不足,然後加以改進,做lessons learned, 否則下個工作一樣會不順。

如果是設計基礎沒打好,那就要回學校重新學習或上補習班加強。

如果是工作應對不好,那就要把上二個工作的問題找出來,是溝通問題?還是態度問題?然後請教學長姐、長輩、師長,才知所以然,才能 improve。

希望以上能幫助改善,加油💪!

2人拍手・

您好,

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再站起來。
這兩份工作 "能力不足" 的細部原因您清楚嗎,是專業的不足,或是無法融入工作環境? 是要加強硬實力,還是要加強軟實力? 如果您沒有好好的自我審視檢討,下一個工作仍會重蹈覆轍。

建議您先不要急著投遞履歷表,回想一下兩份工作的狀況,或者設計領域並不是您想要的工作,此時在心態上可以重新歸零,調整後再出發。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1.已是25+的年紀,距離30而立已不遠,請調整職場心態,用心投入。
2.尋找適合自己的工作,用心投入。
3.找自己同學引薦工作,用心投入。

1人拍手・

1. 請問您大致上應徵的職位是什麼,坦白說訊息不足很難想像您的問題,請問能力不足是否有什麼狀況可以敘述,畢竟要知道被挑剔的點是什麼
2. 在您靜下心來面對自己可能的問題前,找工作變得不是第一順位了,畢竟看來前兩份工作似乎有類似共通點被挑剔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